卿云书房入藏规则

卿云书房主要收藏和展示本校在职、在学的师生员工以及曾在复旦学习、工作过的校友的著作;也同时收藏复旦相关的手稿、信函、照片等学术史料。卿云书房强调著作成果的学术性和原创性,是具有复旦人精神的学术宝库,是历代复旦人的智慧结晶。

卿云书房入藏规则如下:

复旦人(责任者)的界定

当前在职、在学的师生员工

曾在复旦学习、工作过的校友

复旦大学及所属各院系、机构、部门、团队

上述人员/团队独立完成的著作或与校外人员合作完成的著作(以在署名或说明文字中出现复旦人的姓名者为限)、上述人员/团队所属各类学术史料,均应纳入收藏范围。


类型的限定

专著:著、编、译、校、注等各种责任形式的著作均可入藏;

丛书:如主编为复旦人并在整套丛书编撰过程中负主要责任,则收录全套丛书;如主编未参与主要工作,仅个别单册为其著作,则只收录该单册;

教学资料:教案、讲义等原创性教学资料;

非书资料:实物手稿、信函、照片等学术史料可入藏;

其他:复旦人的学习和生活资料汇编,同学会资料,回忆录或者纪念文集,军训资料、名家传记、学术会议论文集,名家编选科普读物,复旦人参编的作品选集,书画作品集,游记等收入特藏书库,作为卿云书房的辅助书库;

 

其他视具体情况确定,并及时补充入藏规则。

 

                                  复旦大学图书馆特藏与数字化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