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阅览室(江湾)

江湾馆一楼专题阅览室的特藏资源有联合国托存图书馆、施坚雅先生赠书、日本立法资料全集、荷兰皇家飞利浦赠书、瑞典隆德大学赠书以及其他一些海外机构赠书。

联合国托存图书馆:主要有联合国大会、安全理事会、经济与社会理事会、人权组织、国际贸易发展委员会等机构的出版物与文件。

施坚雅先生赠书:施坚雅(George William Skinner,1925-2008)是美国著名汉学家、人类学家。目前专题阅览室有施坚雅先生赠书4000多册书(刊)。涉及到18个类别,以社科总论、政治、经济、历史最多。

日本立法资料全集:该全集是日本著名的法学著作出版社信山社,自明治宪法颁布100周年1989年开始编辑出版的以资料性为主的丛书,到目前为止(2012年 9月)已经出版了760多册。

荷兰皇家飞利浦赠书:荷兰皇家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知识产权及标准部自2006年以来赠送的知识产权法专业书籍200余册。

瑞典隆德大学赠书:设在瑞典隆德大学(Lund University)的罗尔.瓦伦堡人权与人道法研究所(the Raoul Wallenberg Institute of Human Rights and Humanitarian Law)自2002年以来赠送给复旦大学法学院国际法专业书籍近600册。

其他一些海外机构赠书包括United States code annotated,McKinney's Consolidated laws of New York annotated,Lloyd's list law reports等赠书。

 

详细情况请见李兆基图书馆网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