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纸

当前位置:首页  资源  资料分类查找  报纸

印刷版报纸

 图书馆订购中外文报纸180余种,在各校区阅览室开架阅览,大多数报纸作为馆藏入库,可在图书馆馆藏目录系统中检索到。港台报纸可在报刊阅览室(文科图书馆311)阅览。如需使用过刊,请咨询阅览室工作人员。

电子报纸

人民日报图文数据全文检索系统(1946- ) 

提供1946年-2012年6月的数据访问,2012年7月之后的数据可通过中国重要报纸全文库获取。


中国重要报纸全文库 (2000- ) 

收录2000年以来中国国内重要报纸刊载的学术性、资料性文献的连续动态更新的数据库,累积报纸全文文献2020余万篇。


申报(1872-1949)

收录《申报》上海版、《申报》汉口版、和《申报》香港版,总计3种27534号,首尾连贯,完整无缺。通过爱如生典海数字平台提供服务,需注册个人账号,无需安装客户端程序,不受并发用户数限制。


◆上海图书馆 - 中国近代报纸资源全库(1850-1951)

依托上海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源,深度挖掘、整理、汇集而成。收录《新闻报》、《时报》、《大陆报》、《小报》、《益世报》、《大公报》等十多种近代报纸。


◆上海图书馆 - 字林洋行中英文报纸全文数据库(1850~1951) 主站   镜像

该数据库收录北华捷报、字林西报、字林西报行名录、上海新报、沪报、消闲报、汉报共约55万版,其中尤以北华捷报、字林西报为代表,是中国近代出版时间最长、发行量最大、最具影响力的英文报纸。


◆中国近代报刊数据库  主站   镜像

收录了《申报》、《中央日报》、《台湾民报》、《台湾时报》、《台湾日日新报》,囊括了海峡两岸同期近代报纸史料。


ProQuest近现代中国英文报纸库

收录了从1832到1953年间出版发行的12份关于近现代中国的英文报纸,从独特的视角,对中国近现代史上最为动荡的120年间发生的政治和社会生活动态进行了全面的报道。


EBSCO-Newspaper Source 

EBSCO报纸资源数据库收录近300多种各类报刊传媒(涵盖美国各州报纸、国际各大报如Christian Science Monitor, U.S.A Today, The Washington Post等)全文及The New York Times和The Wall Street Journal - Eastern Edition的索引。 


获取馆外报纸                        

我馆未收藏的报纸,可通过文献传递服务获取报纸的复制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