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

当前位置:首页  资源  资料分类查找  图书

本馆馆藏图书的查询

馆藏目录

通过馆藏目录系统,可以查询复旦大学图书馆(包括医科馆、张江馆、江湾馆)和各院系资料室的馆藏纸本图书和部分电子图书。

登录馆藏目录系统,可查看本人的借阅信息,还可进行网上续借、预约等操作。

中文图书深度搜索:读秀知识库——图书搜索与文献传递系统

读秀知识库是一个集中文文献搜索、试读、文献传递、参考咨询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资源服务平台。它以海量的中文文献为基础,为用户提供切入目录和全文的深度检索,以及部分文献的全文试读,读者通过阅读文献的某个章节或通过文献传递来获取他们想要的文献资源。其中,复旦图书馆已订购的超星数字图书馆的电子图书可以直接阅读全文;未订购的中文电子图书,可通过该平台提供的“图书馆文献传递”功能获得部分全文。

随书光盘

随书光盘随图书就近存放。文科图书和理科图书的光盘存放在理科馆外国教材中心,医科馆和张江馆的随书光盘分别存放在所在分馆。

注意:随书光盘不提供外借,可在馆内查阅,如有必要,请自带存储设备。

查询地址:http://www.bj.cxstar.cn/bookcd/index/index.do

访问方式:校园网用户直接访问或设置代理服务器;学生公寓或校外访问需设置代理服务器或通过VPN访问。

特色馆藏

·哈佛教材

·MIT教材

·复旦大学教学参考书

·民国书刊全文数据库

中外文电子图书

我馆订购的中外文电子图书。请仔细阅读每个数据库的帮助文档,点击


其他图书馆馆藏目录查询

上海图书馆

读者可自行前往借阅,或通过文献提供服务借阅(服务对象限本校师生)。

中国国家图书馆

读者可自行前往借阅,或通过文献提供服务借阅(服务对象限本校师生)。

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联合目录(CALIS

读者可通过文献提供服务获得其他图书馆收藏的图书,提供原书最多三分之一的复印本。

全球图书馆联机联合目录OCLC-WorldCat

包含OCLC近两万家成员馆编目的书目记录和馆藏信息。


获取馆外图书

我馆未收藏的图书,可通过馆际互借服务借阅,或通过文献传递服务获取原书最多三分之一的复印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