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文献

本校订购的专利数据库

 资源与工具

通过复旦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资源与工具栏目,可以查询复旦大学图书馆订购的专利数据库的检索入口。


免费专利检索资源           

 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检索及分析平台

共收集了103个国家、地区和组织的专利数据,同时还收录了引文、同族、法律状态等数据信息。注意:专利说明书全文为TIF格式文件,在线浏览说明书必须安装该网站提供的专用浏览器。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PATENTSCOPE专利数据库

可以检索PCT国际申请及WIPO收录国家/地区专利文献,具有化学结构检索功能。在专利的详细信息页面,点击“Documents/文件选项卡,可查看PDF格式的全文。

 欧洲专利局Espacenet专利检索系

收录来自世界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利文献,收录了同族专利信息,可查找某专利在不同国家的申请情况和审查历史。在专利的详细信息页面,点击“Original document”选项卡,可查看PDF格式的全文。

 美国专利与商标局专利申请公布、授权全文数据库

可以检索并浏览1790年以来所有美国专利全文。在专利信息页面,点击页面上方的“Images”按钮,进入查看专利图样说明页面,点击左边导航栏的“Full page”,可查看PDF格式的全文。

 日本特许厅专利检索系统

可以检索日本专利,提供专利的英文文摘和日文全文。在专利信息页面,选择查看“PDF”格式,可查看日文版全文。

 韩国知识产权局专利检索系统

可以检索韩国自1948年以来审定/授权公告的以及自1983年以来公开的专利文献。在专利的详细信息页面,点击“Full Text”选项卡,可查看PDF格式的全文。


更多免费专利检索资源,请通过资源与工具进行查询。


国际专利分类号(IPC)

A部--人类生活必需

B部--作业;运输

C部--化学;冶金

D部--纺织;造纸

E部--固定建筑物

F部--机械工程;照明;加热;武器;爆破

G部--物理

H部--电学

检索网址:中文检索入口     英文检索入口


复旦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复旦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提供知识产权培训、专利查新、专利检索、专利分析等服务。各位师生如有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的需求,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人:周老师,李老师

地 点:复旦大学文科图书馆208室或210-1

咨询电话:021-65643168-106101

Emailzhouyi88@fudan.edu.cnliying_@fudan.edu.cn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