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文献

本校订购的会议论文数据库

Web of Science-Conference Proceedings Citation Index (1990-)       

该库收录了世界范围内多种学科中有关重要会议、讨论会、研讨会、学术会、专题学术讨论会和大型会议的会议录文摘信息,分CPCI-S(科学技术)和CPCI-SSH(人文社会科学)两个专辑,每周更新。

OCLC-PapersFirst (1993-)

OCLC FirstSearch中的一个子库国际学术会议论文索引,可以检索到“大英图书馆资料提供中心”收集到世界范围已出版的会议录文摘信息,可通过馆际互借获取全文,每两周更新一次。 

OCLC-Proceedings (1993-)

OCLC FirstSearch中的一个子库国际学术会议录目录PapersFirst 的关联库,提供世界范围内的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的目录表,进而可以检索到大英图书馆资料提供中心收藏的会议录文摘信息,每两周更新2次。

ACM Digital Library-国际站(全文)(1985-)

提供美国计算机协会(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出版的会议录全文,此外,该库还提供电子期刊、杂志等全文。 

AIP Conference Proceedings(全文)

提供美国物理联合会(American Institute of Physics,简称AIP)的会议录全文 。 

IEEE Xplore Digital Library(全文)(1988-,部分1953)       

提供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和英国电气工程师学会(IEE)出版的会议录全文,此外,该库还提供电子期刊全文和标准全文。 

SPIE Digital Library(全文)(1963-)      

收录了国际光学工程学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Optical Engineering,简称SPIE)每年主办召开的300多场国际性和地区性学术会议和展览所形成的会议录全文。 

Optics InfoBase (OSA)(全文)(1979-)        

收录了美国光学学会OSA(Optical Society of America)的主题会议录系列、三大行业会议录OFCCLEOFiO,共约390卷会议录。 

The annual Cold Spring Harbor Symposia on Quantitative Biology(全文)(1933-)

美国冷泉港实验室出版社CSHL出版的《定量生物学年会》中相关会议内容及文章。由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购买(详细信息)。 

万方数据——中国学术会议文献数据库(全文)

收录的会议资源包括中文和外文会议全文,中文会议全文收录始于1982年,外文会议全文收录始于1985年(部分文献有少量回溯),每年增加论文约40余万篇,每月更新。

中国知网——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全文)

收录1999年以来,中国科协、社科联系统及省级以上的学会、协会,高校、科研机构,政府机关等举办的重要会议上发表的论文全文集,部分连续召开的重要会议论文回溯至1953年。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中外文会议库(全文)(1985)

主要收录了1985年以来国内及世界各主要学协会、出版机构出版的学术会议论文全文,部分文献有少量回溯。学科范围涉及工程技术和自然科学各专业领域。每年增加论文约20余万篇,每周更新。 

电子图书中的会议录

电子图书中可以检索部分会议论文集。电子图书中的会议录可通过望道溯源学术资源门户检索。 


印刷版会议录

通过馆藏目录系统,可查询本馆或院系资料室收藏的印刷版会议录。


获取馆外会议文献

我馆未收藏的会议文献,可通过文献传递服务获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