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论文

本校学位论文的查阅

1.图书馆收藏本校硕士、博士学位论文,不收藏本科学位论文以及博士后出站报告。

2.可通过复旦大学学位论文数据库馆藏目录检索并使用电子版学位论文,电子版全文提供版权保护,只可以在线阅览,不可下载。校外可通过VPN进行访问。使用方式请参考使用指南

3.因图书馆业务发展所需,邯郸、江湾、张江校区(除药学院)保存的学位论文目前原则上只提供电子版全文服务,不再提供纸本论文阅览服务。如因特殊原因需要查阅馆藏纸本学位论文,请用复旦邮箱联系图书馆具体协商,联系方式:libref@fudan.edu.cn

4.为保护作者权益,复旦大学学位论文数据库的学位论文全文采用延迟开放政策。

5.通过万方数据、中国知网、读秀学术搜索、国家图书馆博士论文与博士后研究报告数字化资源库等数据库可以检索到部分我校的学位论文信息。

 


国内学位论文的查询

中国知网—学位论文库 (主站)(镜像(有全文)

中国知网的学位论文库包括《中国优秀博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和《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该库收录了1984年以来全国490余家培养单位的40余篇博士学位论文和770余家硕士培养单位的450余万篇硕士学位论文。收录部分我校学位论文全文。

万方数据-学位论文 (1980- )(有全文)

该库收录了自1980年以来我国自然科学领域博士、博士后及硕士研究生论文,其中全文超过680万篇,每年稳定新增30余万篇。收录部分我校学位论文全文。

国家图书馆博士论文与博士后研究报告数字化资源库 (1981- )

国家图书馆是国家规定的博士论文缴送本接收馆,是国内博士论文最大藏馆。数据库以书目数据、篇名数据、数字对象为内容,提供25万多篇博士论文全文前24页的展示浏览。我校读者可通过文献传递获取全文。

读秀学术搜索-学位论文

读秀学术搜索是超星公司开发的一个互联网学术资源查询系统,通过这一平台,可检索到来自中国知网、万方数据的学位论文题录信息,我国大陆、港澳台地区以及部分国外高校的学位论文题录信息,部分提供摘要。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中文学位论文数据库 (1984- )

该库主要收录了1984年以来我国高等院校、研究生院及研究院所发布的硕士、博士和博士后的论文,提供题录,部分论文提供文摘。学科范围涉及自然科学各专业领域,并兼顾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每季更新。我校读者可通过文献传递获取全文。

台湾学位论文数据库(2004-)

《华艺台湾学术文献数据库》的子库《台湾学位论文数据库》收录2004年以来的台湾学位论文超过14万篇博硕士论文全文。

Hong Kong University Theses Online(1941-)

 香港大学学术机构库收录的学位论文(1941-),部分全文。


国外学位论文的查询

ProQuest Dissertations and Theses Global(1743- )

ProQuest是美国国会图书馆指定的收藏全美国博硕士论文的机构,全球博硕士论文全文数据库(ProQuest Dissertations and Theses Global, 简称PQDT Global)收录1743年至今全球近3100余所高校和科研机构逾448万篇博硕士论文信息,其中博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文献逾250万篇以及490多万篇学位论文文摘索引记录。内容涵盖十七世纪的欧洲培养单位的博士论文、1861年获得通过的全世界第一篇博士论文(美国)以及近期获得通过的博硕士论文信息。学科内容覆盖科学、工程学、经济与管理科学、健康与医学、历史学、人文及社会科学等各个领域。每周更新,年增论文逾13万篇。

读者亦可通过中信所开发的学位论文平台(http://www.pqdtcn.com/)对文摘和中国集团已购买的约76万学位论文全文进行检索,可向图书馆免费荐购ProQuest学位论文。

WorldCatDissertations

该数据库主要提供博硕士论文的书目信息,部分论文提供全文。数据库提供OCLC WorldCat中所有的博硕士论文和已出版的以OCLC成员编目的论文为基础的资料,涉及所有学科主题。资源主要来自于欧美几千所大学涉及文、 理、工、农、医等所有领域的博士及硕士论文,共有记录800多万条。从数据库高级检索的“互联网资源”中,可获得近20% 约100多万篇的全文论文,可免费下载,是学术研究中十分重要的参考资料。

 


获取馆外学位论文

我馆未收藏的学位论文,可尝试通过文献传递服务获取。


 限复旦IP范围访问  学生公寓需设置代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