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云书房

当前位置:首页  复旦文库  卿云书房

卿云书房为复旦文库的实体展示空间。

自建校以来,复旦人秉承“学术独立,思想自由”的学术传统,培育了一大批遍及海内外的栋梁之才,在国际高等教育界享有盛誉。老一辈复旦人的著作,凝结着他们对教学与科研事业的毕生心血;当今复旦人的著作,体现着他们传承老一辈复旦人的事业、勇于创新的时代精神。为将这一代又一代复旦人呕心沥血创造的成果结晶尽可能保留下来,弘扬开去,让后来人走进这座宝库,图书馆于上世纪90年代初创建“复旦人著作陈列室”。2018年,复旦人著作陈列室由理科馆搬迁至文科馆特藏中心,并更名为卿云书房。

卿云书房现主要用于收藏、展示复旦学人(包括曾在复旦任职的教师、工作人员及历届校友)的个人学术著作;兼收复旦知名专家及杰出校友的日记、手稿、讲义、信函、照片等学术史料,以及其他反映复旦大学历史与现状特色的具有收藏价值的文献资料。

卿云书房强调著作成果的学术性和原创性,是具有复旦人精神的学术宝库,是历代复旦人的智慧结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