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医学在线数据库试用

发布时间:2021-04-19作者:访问量:303

牛津大学出版社(Oxford University Press,简称OUP)在医学出版领域一直享有盛誉,出版包括期刊、教科书、参考书、医学手册、医学专著等,许多书籍被奉为所在专业的经典,是医生、在校学生以及科研人员进行学术研究及教学工作不可或缺的重要资源。

2009年,牛津大学出版社提供推出了牛津医学在线http://oxfordmedicine.com/,并于2012年完成升级。牛津医学在线平台囊括了牛津大学出版社的1200多种高质量的医学书籍,通过这个平台,用户可以一站式浏览、检索和访问全部牛津医学资源,满足用户的各种使用需求。 

医学在线资源包括:

Ø 牛津教科书系列

Ø 牛津医学手册系列

Ø 牛津医学桌面参考书系列

Ø 欧洲心血管协会ESC教科书在线系列

Ø Mayo医学诊所工具包

Ø 美国医学会在线论文撰写指导手册

Ø 牛津临床心理学数据库


1)牛津医学手册在线Oxford Medical Handbooks Online

数据库内容

广受欢迎的牛津医学手册的在线版本。牛津医学手册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医学手册之一,出版历史已超过25年。它完整收录了牛津医学手册中的全文内容,并配以丰富清晰的医学图片,可实现与HighWire平台上其他出版物的互联,是医学教学与临床的最佳助手。 

数据库特点:

内容简洁、清晰,对于医学专业的学生、初级阶段的医生、护理人员以及资深的医生或专家都具有非常实际的指导和参考价值;可以通过www.oxfordmedicine.com与丰富的牛津医学资源进行交叉检索

大量的运用图表说明以提升读者的理解;

参考文献可输出在EndNote, ProCite, BibTeX, and RefWorks四种软件;

所有图片可下载Powerpoint,供会议或简报使用。 

牛津医学手册包括4个系列:

Specialist Handbooks(牛津专家手册在线)

专家手册与其他医学手册的最主要区别在其内容的详细程度不同:医学手册为医科学生提供某一学科领域的概览;专家手册则为经过培训的从业人员提供某一学科领域的深入信息,适用对象为资深医生和会诊(顾问)医生,以及专科护理人员:医学专业培训及工作中使用。

Medical Handbooks(牛津医学手册系列)

该医学手册系列是医学界最为热销的口袋书系列,适合各层级的读者使用,从学生、初级医师、专科培训师到牙医、护理人员和健康相关职业人士。在线版目前收录了60本手册的全文内容,以及丰富清晰的医学图片,内容涉及各个学科

Emergencies In… (牛津急救手册系列)

该系列手册为工作在第一线的初级医师、培训师和护士提供快速、可靠的急救信息和措施,可应用于临床操作。在线版收录手册的完整内容,以快速参考信息的形式提供清晰的信息,还包括为专业作者和编辑提供的操作指南。每本手册从实际问题出发来控制现场情况,提供做出诊断的指南,以及支持性图表、图片和管理演算法的各种链接。 

Oxford Handbooks in Nursing (牛津护理手册系列)

该手册系列为临床护理提供事实性的操作指南,帮助医护人员为患者达到最佳的护理效果。手册的作者和编辑们还依据他们多年的经验提供大量推荐信息、提醒和小窍门。在线版涉及广泛领域和专科。

 

2) 牛津医学教科书在线系列Oxford Medicine Textbooks

数据库内容:

牛津医学教科书系列不仅包括在国际医学领域享有盛誉的内科医学全科教科书 -- Oxford Textbook of Medicine Online《牛津医学在线教科书》,同时囊括了神经学、麻醉学、内分泌与糖尿病、介入心脏病学和骨科,以及姑息医学、精神健康和公共卫生等不同专科教科书,不仅满足国内医学院对高水平教科书的需求,也适用于高级医师临床及科研人员的研究需要。 

数据库特点:

最新版的牛津医学在线教科书有具有如下特色:

全部2,500张表格与图片均为彩色图片;

每章节都包含摘要;

内容都是基于最新的临床实践而完成的,具有循证医学特色;

包含大量现代医学随即对照实验组数据库;

全球疾病种类与区域划分,包含疾病控制内容;

传染病学方面最全面的参考资源,包含了传染病的基本原理、传染病研究的最新进展以及全球传染病的区域分布等信息;

细胞生物学部分包含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

疾病传播与防控;

平台自动推荐其他医学资源,如PubMed, ISI and CrossRef中的相关文章,并提供相应的链接 


3)欧洲心血管协会ESC教科书在线系列ESC Textbooks Online 

数据库内容:

1.The ESC Textbook of Cardiovascular Medicine Online—— ESC心血管医学在线教科书)

ESC 心血管医学教科书是当代心血管领域必须拥有且必须阅读的工具书。本书的作者超过120位,都是国际上认可的心脏病学专家,在国际上均有学术地位及心血管领域之权威。在线教科书收录印刷版的全部内容,完整彩图,以及200多个流程和技术的高品质视频,并可链接至相关期刊、ISICrossRef中的内容做进一步阅读。

2.The ESC Textbook of Intensive and Acute Cardiac Care Online—— ESC密集和急性心脏护理在线教科书)

ESC密集和急性心脏护理在线教科书是本专业培训和认证的重要参考资源。该书作为全欧洲培训心脏病学家和危重心脏病护理人员的参考资源,为这一领域建立统一的知识基础,提升护理质量,并与ESC急性心脏护理核心课程的准则保持一致。

3.The EAE Textbook of Echocardiography Online—— EAE超声心动图在线教科书

EAE超声心动图在线教科书是欧洲超声心动图协会(EAE)的官方教科书,满足心脏病学家和临床医学专家的教育要求,着重于该领域的机构性培训。它符合EAE的宗旨和目标,反映了EAE的核心课程。 

数据库特点:

每章节的开始有总结本章主要学习重点,及研究主题未来五年的发展

彩色的图及简单的表格助于读者阅读及解释

所有图片可下载Powerpoint,供会议或简报使用 


4) 牛津医学桌面参考书Oxford Desk References Online 

内容:牛津桌上参考书系列是“比教科书薄”的指南,临床医学中一系列主题的基于循证医学证据的指导原则和目前的最佳实践:在医疗指导方针的基础上,提供疾病针对和治疗的概览。

读者范围:资深医生和会诊(顾问)医生,以及专科护理人员:医学专业培训及工作中使用。

更新:文字部分不更新;每本书的新版出版后会替换掉原有版本。新出版的书目全年上线。

出版周期:不同版本之间平均间隔5年。


5)梅奥医学中心工具包  Mayo Clinic Toolkit 

Mayo Clinic Toolkit提供可完全跨库搜索的梅奥诊所科学出版社权威学术专著的在线增强版,为住院医师、研究人员和执业临床医生提供了一个统一的平台,并提供最新的自测内容,是备战和通过Board Exam(美国医师专业证书考试)并及时掌握最新信息的必备资源。 

资源特点:

快速、便捷地阅览来自梅奥诊所科学出版社的优质内容的全文、图片与图表信息

在线专用功能中包括了自测功能——逾3,000道选择题,帮助用户自行检测学习进度并为资格考试做好充足的准备

链接至参考文献,通过PubMedISICrossRefOxford Index进行扩展阅览

PowerPoint形式下载图片和图表——为演示提供了理想素材 

创立于 1863 年的美国Mayo医学中心是以不断创新的医学教育和世界领先的医学研究为基础,建立起来的全美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的综合性医疗体系。2014 U.S. News & World Report 全美医院排名, Mayo 医学中心排名第一,它同时拥有自己的医学院和涵盖周边几个州的数十家医疗诊所,目前其临床专家及科学家已达2700多名。 

不同于USMLE United States Medical Licesing Examination) ,即美国医生执照考试,Board Exam一般指的是专业证书考试,比如Borad exam of internal medicine 指的是内科专业证书考试。而内科专业证书考试委员会又可以叫做Board of internal medicine 或者 Internal medicine boardBoard Exam是比USMLE更高级别的考试,USMLE可以理解为是基础,即使通过了USMLE考试,离考Board还有一段距离。很多专业考试委员要求考生只有通过了step 3 后才有资格报考专业考试。

 

6)美国医学会在线论文撰写指导手册(AMA在线指导手册)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 Manual of Style Online 

数据库内容:

多年来,美国医学会在线论文撰写指导手册(简称:AMA在线指导手册)一直是医生、医学教授、医学科研人员、医科院学生、医学编辑等一切有医学论文撰写需要的研究者的必备资源。AMA在线指导手册提供给医学论文撰写者最权威、系统的指导,第10版的指导手册更完善与增添了原有体系,包括: 

●论文撰写准备指导

JAMA委员会编委论文撰写技巧

论文书写格式指导

论文专用语汇指导

测量工具、定量研究指导

等论文撰写的整套流程、更增加几年来在论文发表中日渐重要的伦理与法律指导、著作权、研究中的利益冲突、学术行为不端的惩戒与知识产权的保护等相关内容,让论文撰写者从实验开展到资料准备直至着手撰写整个过程都有章可循。 

数据库特点:

广泛的搜寻和浏览选项,包括范围内的搜寻

进阶搜寻章节、小节、节和分节的标题、索引、表格和数字

每月单字,使用者更了解词汇的用法

强大的功能与易于使用的检索功能


7)牛津临床心理学数据库(www.oxfordclinicalpsych.com

牛津临床心理学数据库(Oxford Clinical Psychology收录了牛津临床心理学出版项目的80多部书籍的全文内容,提供整合的在线服务。Oxford Clinical Psychology涵盖广泛的专业领域、病症以及治疗方式,由经验丰富的作者和编辑所编著,确保用户能检索和浏览高品质的研究与实践信息。 

资源特点:

80多部书籍均由世界级作者和编辑所编著

包括权威知名系列,如Treatments ThatWork

随每季度的更新而不断扩充 

强大友好的平台

现代化的直观界面,便于用户检索与导航

配备高级检索功能,无缝接入所需资源

手机优化功能,使您无论身在何地,资源触手可及

优化原图访问功能,允许放大和下载图片

Treatments ThatWork系列的表格和清单均可下载、在屏幕上编辑以及本地保存以便用于教学和临床应用


试用期限:至2021715

访问方式:校园网用户直接访问或设置代理服务器;学生公寓或校外访问需设置代理服务器或通过VPN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