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访问设置代理服务器

最后更新:2021-12-15作者:访问量:130521

本校教师、研究生、本科生(限学历生)可在校外访问图书馆的电子资源。

  我校信息办已经开通了专门的免费代理服务器(libproxy.fudan.edu.cn:8080)。代理设置完成之后,当您访问图书馆的电子资源网站时, IE 浏览器会自动弹出一个认证窗口,输入您的“复旦大学校园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的用户名和密码即可(用户名即您的工号或学号)。具体设置请参见下列说明。

  如果忘记复旦大学校园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的密码,请使用您的复旦邮箱发送Email到urp@fudan.edu.cn索取,邮件中须注明您的姓名、工号(或学号)、所在院系;或持一卡通或工作证,直接到信息办查询。信息办服务电话:65643247


  

Windows 10系统

第一步:打开Edge浏览器,点开右上角“...”——“设置”,选择“系统和性能”,点开“打开计算机的代理设置”。


第二步:在“设置”打开“手动设置代理”下的“使用代理服务器”开关,在“地址”和“端口”一栏分别填入“libproxy.fudan.edu.cn”和“8080”,点“保存”即可:


其他Windows系统

第一步:打开IE浏览器,查看其菜单栏的“工具 -> Internet选项 -> 连接

第二步:请在IE浏览器菜单栏的“工具 -> Internet选项 -> 连接”中点击“局域网设置”,勾上“为LAN使用代理服务器”,并在“地址”和“端口”一栏分别填入“libproxy.fudan.edu.cn”和“8080”,并勾上“对于本地地址不使用代理服务器”,点击“确定”即可。(如下图)

设置完成之后,当您访问图书馆的电子资源网站时,IE浏览器会自动弹出一个认证窗口,输入您复旦大学校园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的用户名和密码,点击“确定”即可。


Mac系统

第一步:点击系统菜单-系统偏好设置

第二步:点击“网络”

第三步:点击“高级”选项

第四步:点击“代理”标签, 左栏勾选“Web代理(HTTP)”, 右栏填入代理地址和端口(libproxy.fudan.edu.cn:8080),勾选“代理服务器要求密码”,填入您复旦大学校园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的用户名和密码后确认即可。


请注意:
  (1) 免费代理是专门用于访问图书馆的电子资源,其他网站不能通过该代理访问,请在访问图书馆电子资源时设置代理,访问其他网站时请取消代理。

(2) 在线阅读超星电子图书时,还必须打开超星阅读器,在超星阅读器的菜单栏“设置/选项/代理服务器”,选择“自己设置”,填入免费代理的IP地址(libproxy.fudan.edu.cn)和端口(8080);钩选“需要认证”,填入您的复旦大学校园统一身份认证系统帐号(即工号或学号)和密码。
  (3) 如果设置免费代理连接电子资源时,出现如下提示“ERROR:The requested URL could not be retrieved”,请设置收费代理访问,地址:proxy.fudan.edu.cn,端口:8080,收费代理的认证帐号为URP系统的账号密码

同时请把不能访问的网址发给我们(libref@fudan.edu.cn),以便我们及时联系信息办,添加资源的IP地址。

(4) 只有本校教师、研究生、本科生(限学历生)可以在校外使用电子资源。其他用户只能在校园网范围内使用电子资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