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启事

尊敬的老师、同学及校友:

百年复旦,人才荟萃,硕果累累。为彰前贤,励后学,促进本校学术交流与学术繁荣,图书馆于90年代初着手建设复旦人著作陈列室,集中收藏展示本校教职员工和校友的著作,目前共有藏书八千五百余册陈列展出。这些复旦人的成就是我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宝贵物质和精神财富。
在2016年复旦大学111年周年庆典到来之际,为了弘扬复旦人的学术精神,更好地展示复旦人的研究成果,图书馆计划在复旦人著作陈列室收藏的基础上,创立《复旦文库》,作为一个网络虚拟展示平台,更加全面系统地反映复旦学者丰硕的学术成果,为复旦人的学术科研提供帮助和服务。

图书馆衷心期待和欢迎所有复旦人的热情捐赠和踊跃参与,让我们携手共建复旦人的精神和文化知识的宝库。

征集范围
1. 目前在职、在学的师生员工以及所有曾在复旦学习、工作过的校友的著作(包括著、编、译);也同时收藏复旦名家名人有关的实物手稿、信函、照片、获奖证书等;
2. 本校师生员工与校外人员共同撰写、编译的出版物 ( 以在署名或说明文字中出现复旦人的姓名者为限 ) ;
3. 以复旦大学及所属各单位署名的、或符合第2点规定的出版物。
 
捐赠方式
1. 请作者或委托亲友送至复旦人著作陈列室(邯郸校区理科馆204室);
2. 请作者或其亲友与我们联系,工作人员会上门取书并赠予捐赠纪念证;
3. 请作者或其亲友通过邮局等方式寄给我们;
4. 作为永久珍藏的出版物,赠书人的签名尤显珍贵。我们诚恳地请求捐赠人在赠书上留下亲笔签名或铭章,同时请留下有效联系方式,以便我们寄去赠书纪念证,表示诚挚感谢。
5. 无法捐赠的,也欢迎作者或其亲友提供新作出版信息,我们将尽量采购和收藏。
 
联系人:唐春辉
联系电话:021-65643170转207
联系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国年路300号复旦大学文科图书馆采编部116室
邮编:200433
 
 
感谢广大师生校友对复旦人著作陈列室的关心和支持!
  欢迎您多提宝贵意见与建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