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一百多年来,复旦人秉承“学术独立,思想自由”的学术传统,开创了辉煌的百年历程。复旦历史上拥有一大批学术大师和著名学者,在中国学术史和教育史上产生了深远影响,老一辈复旦人的著作,凝结着他们对教学与科研事业的毕生心血;当今复旦人的著作,体现着他们传承老一辈复旦人的事业、勇于创新的时代精神。为将这一代又一代复旦人呕心沥血创造的成果结晶尽可能保留下来,弘扬开去,让后来人走进这座宝库,了解辉煌校史,激发创新思维,创造更加辉煌的第二个百年,我们建立了“复旦人著作陈列室”。

  “复旦人著作陈列室”始建于20世纪90年代初,主要收集和保存在复旦工作和学习过的教职员工以及分布在国内外的校友们的著作。同时在收集和保存的基础上进行陈列与展示,提供参观和阅览服务,为学校的教学科研提供多层次的服务。复旦人著作陈列室目前藏书约八千五百余册,为了更好体地体现同一作者在不同领域的成果,本室藏书按照作者号进行排架陈列展示。

        

服务方式:本陈列室实行闭架管理,提供参观和阅览服务。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 8:00-11:30   13:30-17:00  (节假日另行通知) 

阅览须知: 

◆ 校内读者凭本人校园卡登记入室阅览,校外读者凭临时阅览证登记入室阅览 

◆ 本陈列室不允许携带书包、书籍、食物 

◆ 若复印本陈列室内图书,需要办理相关手续(学生证或身份证暂时押给工作人员,换取校园卡进行复印),并仅限在本馆内复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