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文福利——复旦大学师生在RSC期刊发表OA论文可获得APC减免优惠

最后更新:2024-01-04作者:访问量:4

Open Access(OA)是一种开放获取的学术出版模式,通过免费在线获取学术研究成果,促进了知识的共享和传播。

复旦大学图书馆近期在订购英国化学学会(RSC)数据库时,与其达成了出版与阅读(Publish and Read,简称PAR)订购方案,为我校师生争取到APC减免优惠(Article Processing Charges)。

2024年1月1日,复旦大学师生在RSC数据库的混合期刊(Hybird)上选择以OA方式发表论文时,通讯作者可以选择"Gold Open Access"方案,享受APC减免优惠。2024-2026年,我校每年有15篇免费OA额度。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享用免费额度必须同时满足以下5个条件:

· 论文在2024.01.01-2026.12.31期间被录用。

· 发表期刊必须为混合期刊(Hybrid),目录见RSC Journal List hybrid

· 通讯作者必须为复旦大学师生。

· 通讯作者邮箱必须使用复旦大学的邮箱地址(后缀为@fudan.edu.cn、@m.fudan.edu.cn、@shmu.edu.cn等形式的邮箱)

· 知识共享署名许可证,选择CC-BY或CC-BY-NC。


注:混合期刊:同时提供OA和非OA两种出版模式的期刊;

   CC BY: 可复制、传播、再用、改编等,包括出于商业目的的这些行为;

   CC BY-NC: 可复制、传播、再用、改编等,但不可用于商业目的。 


使用指南

(1)稿件被接收后,通讯作者会收到“License to Publish” 的邮件,请核对稿件编号与标题是否正确;点击邮件中的“论文出版授权链接“开始下一步操作:

2RSC出版社根据邮件地址后缀自动识别出开放获取转换协议签约单位的作者;选择“Gold Open Access“可享受免费的OA转换权益。

 

注:如果选择 Standard Publication(标准出版)方案,这不会影响论文的发表,但这一选择代表此次放弃享用免费OA转换权益。

3)在上一步选择“Gold Open Access”方案后,接下来请选择开放获取出版授权。

   CC BY: 可复制、传播、再用、改编等,包括出于商业目的的这些行为;

   CC BY-NC: 可复制、传播、再用、改编等,但不可用于商业目的。

上述两种方案下使用者均需对原始出处给予说明。完成选择后点击“CONTINUE”按钮。

 

4)检查确认相关信息后,点击“CONFIRM AND FINISH”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