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itute of Physics Books使用说明

最后更新:2022-12-22作者:访问量:443

◆ 访问方式

1.校园网用户直接访问或设置代理服务器;学生公寓或校外访问需设置代理服务器或通过VPN访问。校外访问

2.目前校外访问除了VPN和设置代理服务器外,IOP已经开通基于Shibboleth的校外访问方式,具体使用方法见校外访问。

◆ 数据库网址:http://iopscience.iop.org/books


◆主题范围

物理学及其相关学科 

◆数据库简介

英国物理学会(IOP)成立于1873年,现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四万多名会员。英国物理学会出版社IOP Publishing是全球顶尖的专注于物理及相关学科的科技出版社。 IOP电子书是IOP出版社2014年全新推出的电子图书项目,该项目通过创新的数字出版方式,建造了一个高质量的物理图书集合,为研究人员带来物理领域的领先声音。

IOP 电子书提供物理及其相关领域的跨学科的权威性内容。学科范围十分广泛,包括:半导体研究,原子、分子物理,理论物理,电子结构,材料科学,网络科学,可再生能源,气象物理,工程学,数学和光物理等。为了更好地服务于科研人员,IOP电子书分为两个选集:

IOP Expanding Physics:拓展物理选集。该选集出版针对整个物理学及相关学科关键领域有关先导研究进展的高质量内容,汇集了全球顶尖作者的高质量工作,为研究生、博士生和以及高级科研人员们提供参考。

IOP Concise Physics:简明物理选集。由IOP出版社和美国摩根克莱普尔出版共同出版,为研究界带来跨学科的电子书合集。摩根克莱普尔出版社是电子书出版的先驱者,该出版社将创新的编辑方法与“电子为先”的出版模式结合到一起,成为了学术电子图书出版领域的先导。

将拓展物理选集和简明物理选集结合到一起,IOP 电子书将服务于从本科生到业界专家的各类研究人员,是物理研究的必备资料。 


◆常见问题

1、问:如何确认已正常登录IOP国际站?

答:在复旦大学的IP范围内访问IOP国际站,页面上方出现如下所示的标识:

如果确定在复旦的IP范围内访问,仍然不能正常登录,可能有以下两种情况:

(1)请检查您使用的浏览器。如果您使用搜狗、腾讯、360等自带加速器的浏览器,在您访问某些数据库时,这类浏览器可能会自动启用加速代理,从而改变您的IP,导致无法正常访问数据库。建议您将加速器设置为关闭状态。推荐使用IE、Firefox、Chrome等浏览器。

(2)清除浏览器的Cookie,然后关闭所有窗口后再重新打开。 

2、问:复旦大学订购了IOP电子书哪些内容?

答:复旦大学订购了IOP电子书2014-2020年的全部内容(也包括部分2021年图书)。具体电子书书目,可以在数据库平台浏览。可选择按学科(subject)、年份进行浏览。 

3、问:IOP Books的电子阅读方便吗?

答:IOP Books以HTML、PDF、EPUB3等多种格式出版,兼容多种电子阅读器。图书中还包含视频、音频等多媒体内容,给读者一个前所未有的全新阅读体验。另外,IOP电子书无DRM限制,无并发用户数限制,给读者一个宽松的使用环境。 


◆责任馆员 

吴玉莲
部门:参考咨询部
电话:65643168-116
邮箱:yulian_wu@fudan.edu.cn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