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知识年鉴/中国外交数据库/中华人民共和国条约集使用说明

最后更新:2019-07-05作者:访问量:1535

◆访问方式
校园网用户直接访问

◆数据库网址

世界知识年鉴数据库 http://10.52.16.253:8080/sjzs_DB/njk/index.html?siteCode=002

中国外交数据库 http://10.52.16.253:8080/sjzs_DB/wjk/index.html?siteCode=003

中华人民共和国条约集数据库 http://10.52.16.253:8080/sjzs_DB/tyk/index.html?siteCode=004

数据库由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购买。数据库进行账号控制,如需使用请复旦邮箱发送邮件至xuanxu@fudan.edu.cn获取账号、密码,邮件中请注明您的姓名、所属院系以及电话等详细信息。


◆主题范围

国际关系、百科

◆数据库简介

世界知识年鉴数据库

简介:收录世界知识出版社出版的《世界知识年鉴》(1936,1937,1961,1965,1982-2018)及《世界知识手册》(1954-1955,1957-1959,1961,1965)共43册。可进行书名、作者、文章、段落等检索。

中国外交数据库

简介:收录世界知识出版社出版的《中国外交概览》(1987-1995)及《中国外交》(1996-2017中英文版)共48册。可进行书名、作者、全文等检索。

中华人民共和国条约集数据库

简介:收录了自1962年至2013年度我国各类条约性文件近5000个,近2000万字,内容全部来自中国外交部条约法律司,包括中国同建交国家在不同领域的双边合作文件及加入世界各国际组织的法律文件,是国内首个涉外条约集成数据库。《中华人民共和国条约集数据库》内容主要由八大类组成,分别为联合声明、换文、议定书、备忘录、执行计划、协定、条约、协议。可根据分类查找所需要的信息,该数据库还提供按照图书目录层级结构进行精确查询的功能。图书目录层级分为两种,1984年(包含1984年)以前,可在已选分类的基础上根据政治、法律、领事、经济贸易、科学技术、文化、广播电视、卫生合作、交通运输进行筛选实现精确查询;1984年以后,可在已选分类的基础上根据亚洲、非洲、欧洲、美洲、大洋洲、国际组织进行筛选实现精确查询。

 


◆联系馆员

徐轩
部门:文科馆参考咨询部
邮件xuanxu@fudan.edu.cn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