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学术期刊数据库

最后更新:2023-11-30作者:访问量:25157

◆ 访问方式

校园网直接访问,校外可通过VPN或设置图书馆代理服务器访问。校外访问指南

◆数据库网址

  http://www.nssd.cn


 

◆主题范围

哲学、社会科学
◆数据库简介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学术期刊数据库”是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http://www.nssd.cn/)最重要的数据库之一,截至2023年11月已收录国内社会科学学术期刊2300多种(其中核心期刊600多种),已上线论文超过2300万篇。回溯到创刊号的期刊1350多种,最早回溯至1920年。数据库提供免费在线阅读和全文下载。用户可以通过多种方式进行论文检索和期刊浏览,支持检索结果聚类统计分析、多种方式排序、多种分面显示。并可以在个人中心查询使用记录、定制信息推送和信息收藏订阅等。

    复旦大学作为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学术期刊数据库的机构用户,可在有效IP范围内直接下载或查看全文。 

    除了中文学术期刊外,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http://www.nssd.cn/)还收录了14800种外文开放获取期刊和20000册古籍。



◆常见问题

1、问:如何确认已正常登录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学术期刊数据库

答:在复旦大学的IP范围内访问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学术期刊数据库,页面右上方显示“复旦大学图书馆”字样。

2问:在校外如何访问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学术期刊数据库

答: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学术期刊数据库是一个免费的数据库。在校外可以通过设置代理,作为复旦大学机构用户来访问访问该数据库。也可通过注册个人帐户,在校外免费访问该数据库。

  


◆责任馆员

徐轩
部门:文科馆参考咨询部
电话:65643168-107
邮件:
xuanxu@fudan.edu.cn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