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is Advance 使用说明

最后更新:2023-02-20作者:访问量:1288

◆访问方式
校园网直接访问,校外可通过VPN或设置图书馆代理服务器访问。 校外访问指南

◆数据库网址
http://advance.lexis.com/?identityprofileid=GDTFSV55964

◆主题范围
法律、商业

◆数据库简介

该库由法学院出资采购。Lexis Advance可以全面查看联邦及各州的成文法、案例和行政法规,并提供司法解释、实务指南、评论文章和合同范本等内容。

专为你的工作方式设计
新Lexis Advance以精简的设计,提供一个兼具查询、分析、评论功能以及个性化界面的平台,你所需的信息会如你所期,信手拈来。
•搜索:可按照文献来源搜索或进行Google式的全库搜索,方式十分灵活。根据你的喜好,选择布尔搜索或自然语言搜索。
• 提醒:根据你的需求设置邮件提醒,以便及时跟踪你关注的领域的发展动态,告知机构内部及外部的其他人。
• Research Map:通过以可视化方式逐步展现你的研究历程,使你能迅速地从中断的地方继续开展研究,并了解推进研究进程的方法。
• Legal Issue Trail:帮你发现案例之间关联性的小工具,无需搜索,即可了解你关注的问题所引用的案例。
• 在线文件夹:将法律搜索结果保存在你设置的在线文件夹中,简化你的工作。

加速你的研究进程 
• 简单导航:快速转换于不同内容类型之间,从案例到新闻,只需点选内容链接即可。
• 快照视图:在检索结果首页浏览所有内容类型中相关度最高的文件,并轻松进行打印、下载或分享。
• 二次检索:可定制化的检索结果筛选功能,你还可以添加更多的关键词进行二次检索,以提高搜索的准确度。
• 结果排序:按由最高法院到最低法院,或者按由最新到最旧的时间顺序排列文件。

见解透彻,良法可循
通过律商联讯的独家谢泼德引证服务(Shepard’s Citations Service),获得由资深律师对案情的来龙去脉进行全面分析,确保你引用对你有利的文件。
• 其他服务产品只能提供否定性分析,谢泼德引证服务可提供否定、中性以及肯定性分析,这样你才能识别权威文献观点的潜在分歧。
• 接收法律变更提醒的报告,确保你获得最新信息。对于可能影响你关注领域的成文法规的立法和变动发出提醒,以便你相应地调整研究策略。


◆常见问题
1、问:我无法连接到该数据库,该如何设置?
答:如果无法连接该数据库,请更改IE浏览器的安全设置,设置方式: IE浏览器/工具/Internet选项/安全/受信任的站点,在可信站点列表中添加“*.advance.lexis.com”。

2、其他问题,请访问页面右上角“HELP”,或咨询旦小图(图书馆咨询机器人)。


◆相关参考
Lexis Advance使用手册    


◆责任馆员

宋雅婧
部门:文科馆采编部
电话:65643170-208
邮件: songyajing@fudan.edu.cn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