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中文上架新书(部分)

最后更新:2018-11-16作者:访问量:110

《以平等之名 : 托克维尔与《美国的民主》》杨照著

【出版者】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2015]

【馆藏地】文科馆学生阅览室

【索书号】D771.221 /Y29

【简介】本书作者以讲座式的口吻,将托克维尔个人生平及其时代背景娓娓道来,重点论述了美国立国先贤所创立的民主政制的运转机理与历史演化脉络。

 

 

《当我们阅读时 我们看到了什么》() 彼得·门德尔桑德著应宁译

【出版者】北京联合出版公司[2015]

【馆藏地】文科馆二楼文科书库

【索书号】G792 /M47

【简介】本书探讨了阅读的复杂过程,例证了阅读并非线性过程的观点,通过19个短小精悍的章节、作者考量了阅读与时间、写作技艺、视觉敏感度、幻想、通感、信念等各种因素的联系。

 

 

《童话心理学》() 河合隼雄著 ; 赵仲明译

【出版者】南海出版公司[2015]

【馆藏地】文科馆四楼文科书库

【索书号】I313.65 /H261

【简介】本书是作者依据集体无意识与原型理论,全新解读童话中我们耳熟能详的人物与故事。全书共十一章,阐述了在意识和无意识的相互作用下,“个人”如何在每个阶段得以发展。

 

 

《大国空村 : 农村留守儿童、妇女与老人》李强著

【出版者】中国经济出版社[2015]

【馆藏地】文科馆学生阅览室

【索书号】D669 /L33B

【简介】本书分为留守儿童、留守妇女、留守老人三篇,内容包括:父母外出对留守儿童健康的影响、父母外出对留守儿童教育的影响、留守儿童的安全问题、留守儿童的犯罪问题、丈夫外出务工对留守妇女健康的影响等。

 

 

《美术考古半世纪 : 中国美术考古发现史》杨泓著

【出版者】人民美术出版社[2015]

【馆藏地】文科馆二楼文科书库

【索书号】K879-09 /Y27

【简介】本书是中国美术考古发现史,内容涉及中国考古学科发展以来半世纪的发掘成果。

 

 

《八道湾十一号》黄乔生著

 

【出版者】生活书店出版有限公司 [2015]

【馆藏地】文科馆二楼文科书库

【索书号】K825.6 /L85AV

【简介】本书以鲁迅、周作人在北京的寓所——北京市西城区八道湾十一号为空间线索,以将近一个世纪的时间跨度为经,将周氏兄弟的私人生活轨迹和中国文化、社会、政治变迁的重大事件熔为一体,涉及周氏兄弟的亲情、家庭、子女、社会关系以及社会活动。

 

 

《内心的天籁: 通往音乐艺术的十条途径》() 巴里·格林著 ; 李娟译

【出版者】现代出版社[2015]

【馆藏地】文科馆四楼文科书库

【索书号】J605 /G37A

【简介】本书以120多位世界著名音乐家的访谈为基础撰写,涉及到勇气、激情、创造力、自律、谦逊等人类精神的各个方面。通过历练这些品质从而通往音乐艺术的新境界。

 

 

《最好的告别 : 关于衰老与死亡,你必须知道的常识》() 阿图·葛文德著彭小华译

【出版者】浙江人民出版社[2015]

【馆藏地】江湾馆医科借阅区

【索书号】R48 /G38

【简介】本书选择了常人往往不愿面对的话题——衰老与死亡,梳理了美国社会养老的方方面面和发展历程,以及医学界对末期病人的不当处置。书中不只讲述了死亡和医药的局限,也揭示了如何自主、快乐、拥有尊严地活到生命的终点。

 

 

《国史讲话, 上古》顾颉刚撰

 

【出版者】上海人民出版社[2015]

【馆藏地】文科馆二楼文科书库

【索书号】K209 /G67A /1

【简介】本书主要讲述夏商周三朝的历史,由“中国一般古人想象中的天和神”、“商周间的神权政治”、“德治的创立和德治学说的开展”、“商王国的始末”、“周人的崛起及其克商”、“周室的封建及其属邦”、“西周的王朝”、“渐渐衰亡的周王国”等十一章构成。

 

 

《崖边报告: 乡土中国的裂变记录》阎海军著 

【出版者】北京大学出版社[2015]

【馆藏地】文科馆学生阅览室

【索书号】D422.7 /Y17

【简介】本书作者以一个媒体人的执着,6年来以甘肃一个乡村为个案,通过采访和观察,详细记录了这个乡村前后几十年所发生的政治、经济和观念的变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