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中文上架新书(部分)

最后更新:2018-11-16作者:访问量:23

《写给大家的西方美术史》

蒋勋著

 

【出版者】湖南美术出版社 [2015]

【馆藏地】文科馆四楼文科书库

【索书号】J110.9 /J53(3)

【简介】本书以时间为纬线,以各个艺术流派的艺术家及其代表性的作品为经线,回到历史现场,从史前时期的一把燧石手斧开始,围绕地中海这一世界西方美术的血脉初源,带你一路走过神秘的埃及、伟大的希腊、光荣的罗马……直到光辉的印象派,及光怪陆离的现当代艺术。或做正面解读,或挖背后的故事,数千年“美”的往事,娓娓道来。

 

 

《灰鸽试飞:香港笔记》也斯著

【出版者】上海三联书店[2015]

【馆藏地】文科馆四楼文科书库

【索书号】I267 /Y391B

【简介】本书是著名华语作家也斯的成名作,成书于1972年。全书分“灰鸽早晨的话”“书与街道”两辑,集结了也斯16岁至21岁的散文80余篇。全书善从细节处着笔,刻画出青舂年少的细腻心思,而谈论文学与艺术,则天马行空,从时代焦点作家凯鲁亚克谈到艺术先锋杜尚,从六七十年代才刚刚被西方认识的博尔赫斯谈到当时的文坛新秀大江健三郎,视野之广阔,文艺品位之超前,令人惊叹。

 

 

《一个无神论者的静修》李银河著

【出版者】北京时代华文书局[2015]

【馆藏地】文科馆四楼文科书库

【索书号】I267 /L3614Y

【简介】本书收录了《做个无神论者》、《信仰的功能及其替代品》、《世俗修行的三个目标》、《独处·悠闲·静修》、《芝麻人生》、《如何获得自由》等散文作品。

 

 

《从晚清到民国》唐德刚著

【出版者】中国文史出版社[2015]

【馆藏地】文科馆二楼文科书库

【索书号】K250.7 /T24

【简介】本书由“中国社会文化转型综论”、“太平天国”、“甲午与戊戌变法”、“义和团与八国联军”、“袁世凯、孙文与辛亥革命”五部分构成,并附有数十幅相关历史人物、历史事件的原始照片,极富历史震撼和可读性。

 

 

《中国之翼:飞行在战争、谎言、罗曼史和大冒险的黄金时代》() 格雷戈里·克劳奇著陈安琪译

【出版者】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5]

【馆藏地】文科馆二楼文科书库

【索书号】K837.128.9 /K42

【简介】本书是一本书写了一段未被透露的航空编年史的篇章,它讲述了二战时期亚洲战场动荡的背景下的航空冒险的扣人心弦的故事。故事的主体是激动人心的真实的“空中兄弟连”的冒险事迹。正是这些人在二战期间帮助打开了被封锁的中国的天空,并勇敢的在各种冲突中勇敢守卫着它。

 

 

《离线·科幻》李婷编

 

【出版者】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15]

【馆藏地】文科馆四楼文科书库

【索书号】I207.42 /L343

【简介】本期《离线·科幻》是“离线”Mook的第三期。其中“专题”, 特别采访中国当代9位华人科幻作家, 打造“中国科幻问卷”。在“遗产”中梳理中国科幻发生发展到繁荣的历史。并收录世界著名科幻作家的短篇科幻创作以及对外星拓展、物联网等“未来”概念的非虚构阐释, 思索科幻与技术的共生关系。

 

 

《三人成宴》孙频著

【出版者】作家出版社[2015]

【馆藏地】文科馆四楼文科书库

【索书号】I247.57 /S9719S

【简介】 本书由《三人成宴》、《不速之客》、《一万种黎明》、《瞳中人》、《骨节》五部中篇小说结集而成。

 

 

 

《美好的事物无法久存》() 罗恩·拉什著周嘉宁译

【出版者】上海文艺出版社[2015]

【馆藏地】文科馆四楼文科书库

【索书号】I712.45 /L1114B

【简介】本书是罗恩·拉什2013年出版的短篇小说集,故事背景从美国内战时期一直延续至今,描述了粗粝生命纠缠于暴力与柔情、希望与恐惧,荒凉的美感令人难忘。

 

 

《浮光》吴明益著

 

【出版者】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15]

【馆藏地】文科馆四楼文科书库

【索书号】I267 /W8319F

【简介】本书以摄影史和摄影史上的关键人物为脉络,书写通过摄影之眼捕捉的自然之美,以及影像带给人类的自我反观和重新发现。其中收录了《光与相机所捕捉的》、《稍纵即逝的现象》、《对场所的回应》、《我将是你的镜子》等散文作品。

 

 

《抗日战争.第一卷:19377-19388月》王树增著

【出版者】人民文学出版社[2015]

【馆藏地】文科馆四楼文科书库

【索书号】I253.2 /W36D /1

【简介】本书站在全民族抗战的立场上,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大背景下,以重大战役战斗为轴,以重大历史事件及相关人物为经纬,突出反映并全景式地记叙1937-1938年这一年抗战中的主要状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