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中文上架新书(部分)

最后更新:2018-11-16作者:访问量:53

《二十一个故事》

(英国) 格雷厄姆·格林著李晨, 张颖译

【出版者】上海文艺出版社 [2015]

【馆藏地】文科馆四楼文科书库

【索书号】I561.45 /G37H

【简介】本书是格雷厄姆·格林最著名的短篇小说集。由21个短篇小说构成, 所有的这些故事都重复格林小说的主题, 关于恐惧, 背叛, 遗憾, 还有人类对拯救无止息的追求, 每篇故事都展现了他对人性的悲恋关照, 叙事风格多样。

 

 

《我们这个时代的怕和爱》

陈丹青等述

【出版者】中国文联出版社[2015]

【馆藏地】文科馆二楼文科书库

【索书号】K820.7 /C441

【简介】本书分为五个部分,其中收录了《中国人太能干反而该少做事》、《我们为什么要活着》、《伟大的作家无法不书写黑暗》、《每个作家都要有同情的耳朵》、《我不是女性知识分子》、《农民在城里找不到归属感》、《西藏变成了外来者的形容词》等随笔作品。

 

 

《最后的熊猫》

() 乔治·夏勒著 ; 张定绮译

【出版者】上海译文出版社[2015]

【馆藏地】文科馆四楼文科书库

【索书号】I712.55 /S181

【简介】本书作者以科学家和参与者的立场,首次向全世界公布了史无前例的“熊猫项目”之内情;又以哲人的心灵与诗人的笔触,描绘了那一隐秘世界的美丽与哀愁;同时,作为中国改革开放之后首批进入中国大陆进行研究的外国专家,以外来者的角度,将其当时与国内科学工作者和老百姓的来往以及各种生活小故事娓娓道来,重现了那个改革刚刚起步、思想开始解放的特殊历史时期。

 

 

《近忧远虑》

葛剑雄著

【出版者】华夏出版社[2015]

【馆藏地】文科馆四楼文科书库

【索书号】I267.1 /G38E

【简介】本书是著名学者、历史地理学家葛剑雄教授近年来时评文集。收录的文章总计近百篇,涉及历史人文、地理风俗、时事热点、经济民生、城市建设、教育文化等诸多领域,文章包括《移民的门槛》、《善待外来的城市建设者》、《好事为什么不能做好》、《日食与“天人感应”》等

 

 

《亲爱的小孩》

刘梓洁著

【出版者】新星出版社[2015]

【馆藏地】文科馆四楼文科书库

【索书号】I247.7 /L7625

【简介】本书收录了《亲爱的小孩》、《礼物》、《搞不定》、《马修与克莱儿》、《我们》、《失明》、《激光》、《日历》、《上海新桃花源记》、《失忆与失踪》等短篇小说。

 

 

《何为良好生活 : 行之余途而应于心》

陈嘉映著 

【出版者】上海文艺出版社[2015]

【馆藏地】文科馆二楼文科书库

【索书号】B82 /C45

【简介】本书探讨伦理学中的几个论题。全书分为8章,内容包括:伦理与伦理学、功效主义与自私的基因、事实与价值、实践中的目的、知行关系、性善与向善、个殊者与普遍性等。

 

 

《自然之美 : IBE中国自然影像志》

影像生物多样性调查所 (IBE) 编著

【出版者】中信出版社[2015]

【馆藏地】文科馆四楼文科书库

【索书号】J421 /Y63

【简介】 本书汇集了近年来中国新生代自然生态摄影师优秀作品的摄影集。全部作品都拍摄自中国的野外,这些作品生动的展现了中国——这个全世界生物多样性最丰富国家的荒野和野生生物之美。他们多年来用博物学研究的方法,不断深入许多艰险之地,收集和记录了许多珍贵的中国珍稀物种,并用这些影像为科学研究和自然保护服务。

 

 

 

《工业4.0 : 实践版 : 开启未来工业的新模式、新策略和新思维》

() 阿尔冯斯·波特霍夫, () 恩斯特·安德雷亚斯·哈特曼著刘欣译

【出版者】机械工业出版社[2015]

【馆藏地】文科馆学生阅览室

【索书号】F403 /B87

【简介】本书概括展示了机械自动化及工业4.0背景下工作的未来导向,并指出科研领域、工业领域以及工作者即将面临的主要挑战、机遇和风险。

 

 

《文学阅读指南》

() 特里·伊格尔顿著 ; 范浩译 

【出版者】河南大学出版社[2015]

【馆藏地】文科馆四楼文科书库

【索书号】I06 /Y43A

【简介】本书讨论了以下的问题:叙事、情节、人物、语言、小说的本质、解读的问题、读者的角色,以及作品价值的判断。同时,对个体作家和文学流派,例如古典主义、浪漫主义、现代主义以及现实主义,也提出了一些想法。

 

 

《抗战家书 : 我们先辈的抗战记忆》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中国人民大学博物馆编

【出版者】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5]

【馆藏地】文科馆四楼文科书库

【索书号】I266.5 /Z66

【简介】本书收录了左权、吉鸿昌、张自忠、戴安澜、蔡炳炎、谢晋元等抗战先辈的近百封家书及其背后的故事,图文并茂,展现了中国人民长达14年的抗战心灵史。其中既有热血男儿从沙场写给亲人的绝笔,也有严父慈母对子女的叮咛;既有兄弟之间的同心同德,亦有恋人之间的款款深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