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中文上架新书(部分)

最后更新:2018-11-19作者:访问量:33

《最近四十年中国社会思潮》马立诚著

【出版者】东方出版社 [2015]

【馆藏地】文科馆学生阅览室

【索书号】D092.7 /M16E

【简介】本书将当代中国的社会思潮归纳为八种,即除了居于主导地位的邓小平思想外,还有老左派思潮、新左派思潮、自由主义思潮、民主社会主义思潮、民族主义思潮、新儒家思潮和民粹主义思潮。这八种思潮,是企图解决中国各种问题的药方,它们在实践中发挥的作用,或隐或显,大小各异。

 

 

《摄影之后》() 弗里德·里奇著 ; 潘望译

【出版者】南京大学出版社[2015]

【馆藏地】文科馆四楼文科书库

【索书号】J40-05 /L29

【简介】本书检视了大量数码媒介的运作方式——从普通人用手机拍摄的新闻事件的图片到无所不在的图像监控,这些媒介从根本上改变了我们接受视觉信息的方式。同时,对照片的处理日渐普遍,“摄影=忠实记录”的等式不再可信,并引起了质疑:在讲述个体和公众的历史时,摄影扮演着怎样的角色。作者分析了摄影的缺陷,也揭示了这一进化中的媒介所蕴含的潜力。

 

 

《儒教与民族国家》刘小枫著

【出版者】华夏出版社[2015]

【馆藏地】文科馆二楼文科书库

【索书号】B222.05-53 /L75B

【简介】本书是刘小枫的文集,包括《纬书与左派儒教士》、《儒家革命精神源流考》、《游击队员与中国的现代性问题》、《〈王制〉与大立法者之德》、《密……不透风》,这些文章都是刘小枫关于儒教与儒家思想的思考成果。 

 

 

《绍兴十二年》夏坚勇著

【出版者】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2015]

【馆藏地】文科馆二楼文科书库

【索书号】K245.09 /X26

【简介】本书力图通过绍兴十二年这个历史的横切面,以一个排比有序的时间脉络为经线,以该年发生的一系列重大事件为纬线,反映那个时代的政治风云和社会生活,揭示当事人的内心世界和行为逻辑。其中既有关于那个时代政治和军事方面纵横捭阖的宏大叙事(例如绍兴和议与岳飞之死、宋高宗生母韦太后回銮、秦桧专权下的高压政治等等),又有涉及社会生活各个层面的精微刻画。

 

 

《牢记 : 一个家族的抗战史》 沈宁著

【出版者】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2015]

【馆藏地】文科馆四楼文科书库

【索书号】I251 /S432

【简介】本书作者沈宁,在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的重要日子,于此本回忆录中,记述了嘉兴沈氏一族在抗战时期与日寇殊死抗争的历史;深情回忆了祖父陶希圣,堂伯沈钧儒、父亲沈苏儒等人在抗战洪流中无数不为人所知的抗日事迹。

 

 

《普利策传 : 一代新闻大亨的传奇人生》() 詹姆斯·莫瑞斯著粟志敏译

 

【出版者】浙江人民出版社[2015]

【馆藏地】文科馆二楼文科书库

【索书号】K837.125.42=4 /P97M

【简介】约瑟夫·普利策现在被世人记住, 更多得是因为普利策新闻奖, 而并非他的历史贡献。这是一种耻辱。19世纪, 约瑟夫·普利策开创了现代大众传媒。他的成就恰如20世纪电视机的发明, 在当时可谓意义深远, 也一直深深地影响着当今的信息时代。本书是他一生功绩的真实记录, 可以帮助大家认识一个更真实的传媒大亨。

 

 

《我相信中国的前途》黄仁宇著

【出版者】中华书局[2015]

【馆藏地】文科馆二楼文科书库

【索书号】K250.7 /H76A

【简介】本书收录了《中国近代史的出路》、《中国现代的长期革命》、《关于修订近代中国史的刍议》、《一国两制在历史上的例证》、《资本主义与二十一世纪》等文章。

 

 

 

《智慧社会 : 大数据与社会物理学》() 阿莱克斯·彭特兰著汪小帆,汪容译

【出版者】浙江人民出版社[2015]

【馆藏地】文科馆二楼文科书库

【索书号】C05 /P43

【简介】本书作者从社会物理学的角度对大数据未来的发展与应用做出了展望。内容包括:从想法流到行动力、数据驱动的智慧组织、数据驱动的智慧城市、数据驱动的智慧社会共四部分。

 

 

《第二次世界大战战史》() 李德·哈特著纽先钟译

 

【出版者】上海人民出版社[2015]

【馆藏地】文科馆二楼文科书库

【索书号】E195.2 /H112A

【简介】在汗牛充栋的第二次世界大战史的著作中, 李德哈特的这本书无疑是其中最具通盘关照的权威作品之一。作者凭着个人的军事经历、丰富的资料文件、当事人的访谈记录, 22年之功才完成这部巨著。本书对历时6年的二战中大小战役均有翔实的叙述, 铺陈详尽。此外, 作者更对此段历史作冷静、客观的分析与思考。人们常说“历史是一面镜子”, 本书能使读者鉴往知今, 历史的真实在今天依然有警醒意义。

 

 

《外人目睹中之日军暴行》() 田伯烈著 ; 杨明译

【出版者】上海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2015]

【馆藏地】文科馆二楼文科书库

【索书号】K265.06 /W15 /4

【简介】本书分为九章和七个附录,主要内容包括:南京的活地狱、甜蜜的欺骗和血腥的行动、恶魔重重、华北的恐怖、黑暗笼罩下之城市、空袭与死亡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