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中文上架新书(部分)

最后更新:2018-11-19作者:访问量:31

《月光落在左手上》

余秀华著

 

【出版者】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2015]

【馆藏地】文科馆四楼文科书库

【索书号】I227.1 /Y7514

【简介】本书从余秀华近年创作的2000首诗歌中精选100余首,主题涉及爱情、亲情、生活的困难与感悟,生活的瞬间的意义等,作品包括《面对面》、《后山黄昏》、《雨落在窗外》、《五月之末》等。

 

 

 

《我是即将来到的日子》

熊培云著【出版者】新星出版社[2015]

【馆藏地】文科馆四楼文科书库

【索书号】I217.62 /X68

【简介】本书收录了《春日》、《星空》、《一代人》、《存在》、《你是你的沧海一粟》、《鹅卵石》、《春梦》、《孤星》、《梦醒时分》、《神回复》、《镜中的上帝》、《这世上有两个你》、《找我》、《第一次囚徒》等随笔作品。

 

 

 

 

《书滋味》

王鼎钧著

【出版者】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2015]【馆藏地】文科馆四楼文科书库

【索书号】I267 /W317D

【简介】本书收录了《家和人和写文章》、《补名言质疑》、《第十三位使徒》、《问天下多少小三子》、《文心与史识》、《我也许说错了》、《红高粱》等散文作品。 

 

 

 

 

《谁在守望言论》

欧文·M.费斯著常云云译

【出版者】北京大学出版社[2015]【馆藏地】文科馆二楼文科书库

【索书号】C912.63 /F43

【简介】本书的主题是:政府对不当言论的限制,有其合理性与合法性。全书分为四章,分别为言论的默化效应、艺术与积极政府、媒体的民主使命、未来的挑战。

 

 

 

《路遥传》

 厚夫著

【出版者】人民文学出版社[2015]【馆藏地】文科馆二楼文科书库

【索书号】K825.6=7 /L86H

【简介】本书披露了大量路遥不为人知的往事,还原路遥的写作时代,展现他的写作精神。全书共分为十三章,内容包括:苦难的童年生活、我要上学、青春过山车、《山花》时代、文学发轫期等。

 

 

 

《目击的力量 : 新闻摄影150年》

()鲁埃尔·戈尔登著 ; 柴田译 

 

【出版者】浙江摄影出版社[2015]【馆藏地】文科馆二楼文科书库

【索书号】J439.1 /G35A

【简介】本书介绍了过去150年来世界上最杰出的新闻与纪实摄影师及其震撼人心的作品,每幅作品都有文字解说,同时还穿插介绍了新闻摄影的发展史。

 

 

 

 

《劝读论语和论语读法》

钱穆著

【出版者】商务印书馆[2014]【馆藏地】文科馆二楼文科书库

【索书号】B222.25 /Q43C

【简介】本书集钱穆先生几十年来阅读《论语》心得之大成,内容涉及孔子诞辰劝人读论语普及论语之读法、漫谈论语新解、孔子论语与中国文化传统、四书义理之展演等。

 

 

 

 

《中国文学的抒情传统 : 陈世骧古典文学论集》

陈世骧著 ; 张晖编【出版者】生活·读书·新知出版社[2015]

【馆藏地】文科馆四楼文科书库

【索书号】I206.2-53 /C47

【简介】本书分四辑,分别为抒情传统与早期诗学、《楚辞》与《文赋》、理解中国诗的诸角度、人物透视,其中收录了《论中国抒情传统》、《论时:屈赋发微》、《中国诗学与禅学》、《顾恺之传》等文章。

 

 

《与大数据同行 : 学习和教育的未来》

() 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 肯尼思·库克耶著赵中建, 张燕南译 

【出版者】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2015]

【馆藏地】文科馆二楼文科书库

【索书号】G791-39 /M26

【简介】本书作者阐明了他们对大数据时代教育将如何变革的深刻理解,给读者描绘了未来大数据时代人们全新的生活、工作和思维方式的图景。

 

 

《“慰安妇”调查实录》

张双兵著【出版者】江苏人民出版社[2015]

【馆藏地】文科馆二楼文科书库

【索书号】K313.46 /Z34

【简介】本书为山西省境内四个县被强征的“慰安妇”的生存状况的调研。具体包括当年受害人如何被迫成为“慰安妇”,以及此后的生活境遇,并最终走上将日本政府告上法庭要求赔偿的正义之路。文中涉及70多位受害者的口述实录,以及照片资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