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Cites平台——InCites、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 和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简称JCR )

最后更新:2023-03-16作者:访问量:7211

访问方式

校园网直接访问,校外可通过VPN、设置图书馆代理服务器或机构用户身份认证(基于CARSI)方式访问。   校外访问指南

数据库网址:https://incites.clarivate.com/

特别提醒

(1)校外访问,请参见校外访问介绍,并通过校园统一身份认证(URP)后访问。

(2)InCites平台的使用必须注册个人用户并登录使用,该个人用户的注册信息在WOS平台通用。


关于遇到InCites数据库个人账号无法登陆的解决办法(2021.5)

近日,我校有少数已经注册过账号的inCites用户出现无法登陆的问题,请联系科睿唯安客服解决:

科睿唯安技术支持:400-8822-031(电话)或 ts.support.china@clarivate.com(邮箱),说明情况,对方会重新设置。


数据库介绍

InCites是汇集和分析Web of Science(SCIE/SSCI/AHCI)引文数据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科研评价参考工具,综合各种计量指标和30年来各学科各年度的全球基准数据。通过InCites,用户能够实时跟踪机构的研究产出和影响力;将本机构的研究绩效与其他机构以及全球和学科领域的平均水平进行对比;发掘机构内具有学术影响力和发展潜力的研究人员,并监测机构的科研合作活动,以寻求潜在的科研合作机会。

InCites平台包括 InCites数据库、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 (简称ESI )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简称JCR )

详细介绍可参见快速使用指南(InCites快速使用指南     JCR快速使用指南      ESI快速使用指南)。


InCites平台所包含的数据库

访问地址

简介

InCites-数据库

https://incites.clarivate.com/

注:需要用Web of Science账号登陆,如果没有Web of Science账号请先在Web of Science平台(www.webofscience.com)免费注册。

基于Web of Science数据库、ESI和JCR的相关数据,采用多方位多层次的指标,可以对全球5000多所机构从学科、机构、地域、人员、期刊等层面进行全面分析。指标角度随意组合,并可以把定制化的WoS数据导入InCites分析。包括:人员、机构、区域、研究方向、期刊、图书、会议录文献、系统报告。

InCites-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JCR)

https://jcr.clarivate.com/

唯一提供基于引文数据的统计信息的期刊评价资源,通过对参考文献的标引和统计,在期刊层面衡量某项研究的影响力,显示出引用和被引期刊之间的相互关系。

InCites-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 (ESI)

https://esi.clarivate.com/

基于 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数据库的深度分析型研究工具,通过ESI可以确定22个研究领域中最有影响力的国家、机构、论文和出版物,以及研究前沿。


检索指南—Incites

1.登录系统

Incites的一些分析功能,需要注册和登录系统才能使用。已在Web of knowledge中注册过的用户可以直接用其用户名登录。

2.Incite功能

•定位重点学科 / 优势学科,发展潜力学科,优化学科布局

•跟踪和评估机构的科研绩效  

•与同行机构开展对标分析,明确机构全球定位  

•分析本机构的科研合作开展情况,识别高效的合作伙伴  

•挖掘机构内高影响力和高潜力的研究人员,吸引外部优秀人才

  • 检索指南—JCR

1、按刊名学科分类检索

2、查询当前最新影响因子、所有年份影响因子以及五年的影响因子。


  • 检索指南—ESI

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是一个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通过分析Web of Science(SCI/SSCI)收录的11000多种期刊的文献纪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ESI从引文分析的角度,将全部科学分为22个专业领域,分别对国家、研究机构、期刊、论文以及科学家进行统计分析和排序。 

主要评价指标:

热点论文(Hot Paper):ESI学科统计最近两年发表、在最近两个月里被引用次数进入世界前0.1%的论文。

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根据同一年同一ESI学科统计最近10年发表论文中被引用次数进入世界前1%的论文。

高水平论文(Top Paper):热点论文与高被引论文总和。

上榜学科(ranked fields):某研究机构在该学科发表论文的被引次数进入世界前1%。


相关参考资料:

Incites使用指南

学科馆员能够提供更多InCites平台的使用帮助,详见学科服务介绍——学科数据与评估。


责任馆员

阳昕
部门:参考咨询部
电话:65643168-101
邮箱:yang_xin@fudan.edu.cn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