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Med Central数据库使用说明

发布时间:2018-10-08浏览次数:714

访问方式

电子资源访问方式


 BioMed Central简介

BioMed Central 是开放获取出版领域的先驱,从成立之初即旗帜鲜明地推行“开放获取”模式,发展至今已成为该领域最成功的出版机构之一。目前,BioMed Central 拥有250 多种经同行评审的开放获取学术期刊,涵盖生命科学和医学各领域。全部期刊均通过互联网向读者免费开放。BioMed Central 期刊在业内具有较高的影响力,截止到20127月,共有149种期刊被SCI 收录,122种期刊具有影响因子。2008 年,BioMed Central 合并到Springer 出版集团。目前,BioMed Central Springer 出版集团通过优势互补而互相促进,致力于为中国科研人员提供获取及出版科研成果的优秀平台。

BioMed Central主页:www.biomedcentral.com

BioMed Central期刊列表:http://www.biomedcentral.com/journals

 

 

BioMed Central旗下被SCI收录的部分期刊:

 

Genome Biology 影响因子11.313

 

http://genomebiology.com/

Genome Biology«基因组生物学»)是遗传学领域最好的期刊之一。编委会成员由该领域顶尖专家组成。所有专题评论、观点文章、点评和社论均由遗传学领域研究领军学者撰写并经过严格的同行评审,以确保文章内容无偏见、高质量及具权威性。

 

Genome Medicine 影响因子5.700

http://genomemedicine.com

Genome Medicine(《基因组医学》)作为BioMed Central的旗舰刊之一,为读者提供基因组与后基因组医学领域中最高质量的研究和信息,特别关注于那些对健康与疾病的理解、管理产生影响的最新技术和发现。适用于所有关注基因组研究、基因组分析、分子遗传学的从业人员及研究学者。

 

Breast Cancer Research 影响因子5.211

http://breast-cancer-research.com/

Breast Cancer Research«乳腺癌研究»)是乳腺癌领域最好的期刊之一,主要出版与乳腺癌相关的创新研究、最新观点报道、综述和评论文章。内容包括探索乳腺癌的生物基础,以及如何将基础研究转向临床应用。遗传学、生物化学和细胞生物学更是本刊的重点类别。

 

Critical Care 影响因子4.950

http://ccforum.com/

Critical Care«危重病医学» )在危重病护理领域影响因子名列前茅,定期出版所有与危重病人护理和急救学相关的评论、综述、创新研究及报告。该刊突出学科重点和临床问题,同时收录与卫生保健相关以及具有综合性、教育性以及权威性的评论。

 

Arthritis Research & Therapy影响因子3.979

http://arthritis-research.com/

Arthritis Research & Therapy«关节炎研究与治疗»)是风湿病学领域广受好评的学术期刊。该刊重点关注:关节炎细胞学和分机学机理分析、肌肉骨骼环境与自身免疫性疾病、以及如何将研究成果转化为临床实践。

 

Stem Cell Research and Therapy  影响因子4.504

http://stemcellres.com

Stem Cell Research and Therapy(《干细胞研究与治疗方法》)是干细胞治疗方法转化研究的主要出版物,应用领域广泛。该刊定期出版优质的创新研究、综述及专业点评文章,出版内容侧重基础研究、成果转化,包含动物模型和临床试验在内的干细胞临床治疗方法等。

 

Alzheimers Research & Therapy影响因子5.197

http://alzres.com

Alzheimers Research and Therapy(《阿尔茨海默病研究与治疗》)是阿尔茨海默病转化研究的主要出版物,是痴呆症领域的所有生命医学学者和医学专家的必备期刊。该刊重点关注基础研究的成果转化、临床试验、药物研制与发展、以及流行病学研究。

 


 ◆ 责任馆员:

辛继宾(医科学科馆员)

部门:参考咨询部

联系电话:54237485

 E-mailyike@sh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