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图书馆科技查新工作站是教育部首批认定的综合类“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Z02)。同时复旦大学图书馆科技查新工作站也是上海市科委批准设立的科技成果查新站

本查新工作站依托复旦大学图书馆丰富的电子文献资源,包括中外文各类数据库577多个,中外文全文电子期刊8.3万余种,数据库内容涉及各个专业学科,保障了检索的全面、准确以及科技查新报告的质量。

本查新工作站拥有二十位具有图书馆学、情报学、计算机、化学、物理、环境、数学、医学等专业背景的查新员和审核员,均持有教育部颁发的科技查新资格证书。查新工作人员业务技能熟练,经验丰富,具有较高的外语水平和综合分析能力。

本查新工作站本着服务第一,读者至上的理念,热忱欢迎校内外科研人员办理科技查新相关业务,我们将竭诚为您提供优质的服务和报告。

       查新范围:科研立项、申报奖励、成果鉴定、技术咨询、项目结题、论文发表等。

       医科馆专门接受医学类查新委托。其他学科(非医学类)请到邯郸校区查新站


流程与须知

    1. 请下载填写查新委托书.doc不接受现场委托。委托书通过邮件发送到 yike@shmu.edu.cn 

    2. 查新站在完成查新以后以邮件或电话通知用户。 


                                                                  委托书样例及填写说明


收费标准

国内查新

国内外查新

校内用户:600/

校外用户:800/

校内用户:1000/
校外用户:1200/

现金支付查新费用,可开具发票(如果需开具单位发票,请提供“企业纳税人识别号”)


完成时间
    国内查新项目一般在收到委托书后十个工作日内完成;国外查新至少十个工作日起。不接受加急。



联系方式

    接待地点:上海市徐汇区东安路130号 复旦大学枫林校区图书馆大楼721

    联系电话:(021)54237485 / 54237718

    接待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 8:00-11:30 下午 13:30-17:00(法定假日除外)

    Email: yike@shmu.edu.cn


更多详情请参见 http://www.library.fudan.edu.cn/33/list.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