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复旦大学馆藏目录  

       通过馆藏目录系统,可以查询复旦大学图书馆(包括医科馆、张江馆)和各院系资料室的馆藏中外文书刊(古籍、解放前期刊除外)。

       读者可用读者证号或条码号登录馆藏目录系统,在读者信息中可查看本人借出的图书及应还日期,还可进行续借、预约等操作。详细请见馆藏目录系统使用指南

       读者可借阅图书的数量及借期,请参阅图书借还。 


2. 中文图书深度搜索

    读秀知识库是全球最大的中文文献资源服务平台,含有众多图书馆无馆藏的图书资源,利用文献传递服务以弥补馆藏文献资源的不足,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知识资源共享。它集文献搜索、试读、文献传递、参考咨询等多种功能为一体,以海量的数据库资源为基础,为用户提供切入目录和全文的深度检索,以及部分文献的全文试读,读者通过阅读文献的某个章节或通过文献传递来获取他们想要的文献资源,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知识搜索及文献服务平台。


3. 特色馆藏(也可在馆藏目录中查询)
     · 哈佛和MIT教材
  · 欧盟赠书
  · 复旦人著作
  · 民国图书(绝大多数已数字化,可通过CADAL查阅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