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定】医科馆关于占座行为的暂行规定

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381

       医科新馆中设有大量的座位与研究空间,并引进了空间预约系统进行管理, 能基本满足读者的各类需求。但除B1自修区和研究室外,读者很少利用预约系统,并发现有个别同学将自己的书籍、电脑和衣物等遗留在馆内进行占座,这种现象严重影响了座位的公平使用。为督促读者文明合理使用,特制定如下规则,从201951日起试运行:

    1. 馆内各楼层中大部分座位是可预约的,请大家自觉使用空间预约系统,预约的读者有权请无预约读者让座。

    2. 不得虚占未纳入空间预约管理系统的阅览座位。若在阅览桌上放置物件暂离时间超过60分钟,其他读者可以使用该座位。图书馆工作人员、物业人员和学生志愿者有权对读者占座行为进行批评,并清理占座物品。

    3. 闭馆后若发现有读者的私人物品遗留在馆内,一律由物业清理。

    4. 被清理物品作如下处理:凡属图书馆书籍(无外借)由工作人员归架;凡属个人物品统一暂存在物业处;所有食品按垃圾处理。被清物品(除食品外)原则上保留一月,若超期无人认领,不再保留。

    5. 读者来认领遗留物品时须凭有效证件,并作登记。累计2次,限制预约座位一周。

    6. 图书馆不承担占座读者个人物品丢失的责任。



医科馆

                                       2019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