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泉学堂知识库试用

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8

“高等教育学科建设知识库——文泉学堂” 以清华大学出版社联合87家大学出版社近10年的正版电子书资源为基础,聚合多媒体附件和特色课程内容资源,内嵌教师服务功能。专为高校师生定制的专业知识内容资源,助力高校建设一流学科和特色专业,方便师生快捷、精准查找知识内容,高效率阅读和学习。

知识库包括电子书资源超过6万多种,多媒体附件和课件20多万个,专业在线课程50门。

·知识库在学科领域上分为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2大领域,涵盖理科、工科、计算机与电子信息等多各学科。

·针对部分电子书,提供多媒体附件和教学课件资源的在线阅读与下载服务。

·提供500门在线专业课程资源,可用于学生自主学习,也适用于教师在线组班教学或辅助线下授课,指导学生在线学习课件,练习和讨论。

·提供教师专属服务功能,教师在线认证身份后即可使用。电子教材可借阅全书,也可申请邮寄纸质教材样书与下载配套的教学课件。


访问地址:https://lib-fudan.wqxuetang.com 

访问方式:校园网内直接访问,校外可通过VPN、设置图书馆代理服务器或机构用户身份认证(基于CARSI访问   校外访问指南

                 如注册和登录个人账号,可实时同步个人阅读和学习数据。

请注意:用户可在线访问和阅读全部数字资源,无需下载客户端软件;学术文献和大众阅读资源没有并发用户限制,教材类电子书资源限定5个并发用户。

试用期限:2024年3月22日-2025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