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读者须持本馆有效证件如校园卡一卡通等经门禁通道验证后进馆。 
2 校外读者(限本科以上在校生或高校教师)可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以及工作证或学生证、单位介绍信,我校校友可持本人学生证和有效身份证,到入口处免费换取临时阅览证进入本馆。持上海市文献资源共建共享协作网通用阅览证的读者,也需换取临时阅览证入馆。
3 非本馆读者来访须登记,经保安联系被访人员并确认后进馆。
4 雨伞请放图书馆门口或用塑料袋包裹,以免弄湿地面和书刊。
5 入馆证件仅限本人使用,转借或冒用证件者,限制进馆资格1个月;情节严重者,取消入馆资格。 
6 禁止将食品、有色饮料带入各阅览室及书库。 
7 馆内禁止吸烟。违者停止进馆资格3个月,多次被发现在图书馆内违规吸烟者,取消进馆资格,并报学校相关部门处理。 
8 进入图书馆,注意着装整齐、举止文明。勿穿不雅服饰和噪音大的鞋子。
9 入馆后请保持安静,勿大声喧哗。在阅览室或自修室请将手机调至振动档,接听或拨打手机请去室外。
10 自觉爱护图书馆书刊和电脑等设备,不可涂鸦、刻画和损坏。
11 未经许可,不准在馆内张贴或散发广告、宣传品。 
12 书包等私人物品请存入寄包箱并自行加锁,寄包箱物品不可过夜,否则作无主物品处理。带进阅览室的书包以及个人证件、钱款、手提电脑、手机等贵重物品,务请随身保管,如有遗失,责任自负。
13 不得用物件抢占阅览座位。若放置物件的座位空闲20分钟,其他读者可使用该座位。图书馆对占位物品不负保管责任。 
14 无论读者或职工,出馆时一律走监测仪通道。如遇监测仪报警,应主动接受保安人员检查,双方注意文明礼貌。
15 未办理借阅手续而把图书馆的文献或设备带出检测仪通道,将按违规处理。

16 禁止携带宠物进入图书馆。 


复旦大学李兆基图书馆

2012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