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United States code annotated

United States Code 简称USC,对美国建国二百多年以来国会制定的所有立法(除独立宣言、联邦条例和联邦宪法外)加以整理编纂,按50个项目系统地分类编排,集结成册。本套赠书为美国法典注释丛书,是《美国法典》各项内容的详细注释版本。

 

2.  McKinney's Consolidated laws of New York annotated 

本套赠书详细诠释了纽约州的统一立法与法律法规。每卷包含了大量该领域的立法历史、立法决议及法律制定等内容。是了解和研究纽约州法律法规必不可少的资料。

 

3.  Lloyd's list law reports

劳氏法律报告(Lloyds lawreports)创始于1919年,主要收集载录了自1919年以来英国各级法院审理的海事和商事案例,是为海事法律工作者提供的最具权威性的专业文献资料之一。劳氏法律报告共收集近17000多件案例,内容涉及海上运输、公路、航空、金融等各领域的有关保险、债务、仲裁等方面的法律案例。劳氏报告的编撰体例一般为:案名;案情概要;争议的焦点(the issue);法官的判决和理由。


* 以上文献均藏于江湾馆一楼专题阅览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