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素养教学

如何选择合适的期刊投稿?

●  选择投稿期刊的重要性

  选择投稿期刊应考虑的因素

 学科属性:了解期刊的目标、范围、学科领域是否与你的文章一致。

 文献类别:包括ReviewResearch articleTechnical note/Case studiesCountry reportEditorialDiscussion等,了解期刊收录的文献类别是否包括你的文章类别。

 编辑团队:了解编辑团队的构成,是否有你文章研究领域内的专家。

 同行评审:同行评审是学术成果审查程序,能够更好地把控文章质量。了解投稿期刊同行评审的方式。

 影响因子:可在同一学科领域内比较期刊的影响因子,从而做出选择。

 开放获取:开放获取的期刊可以快速发表、对读者免费、广泛获取、对公众开放。选择投稿期刊时,要了解期刊的开放获取政策。

 出版周期:分为月刊,双月刊,季刊,半月刊等,翻阅期刊可以估算出载文量,根据自身情况,评估是否能接受这一周期,从而进行选择。

 审稿周期与接受率:可以查看期刊每篇文章的接受日期与出版日期的差,取多篇,求平均,从而估算审稿周期,以决定是否选择该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