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访问:校园网内可以直接访问电子资源、也可以设置图书馆代理服务器(libproxy.fudan.edu.cn,端口:8080)访问电子资源。

学生公寓访问:学生公寓断开外网,可以设置图书馆代理服务器(libproxy.fudan.edu.cn,端口:8080);学生公寓不断开外网,按照校外访问操作。

校外访问:教师、研究生、本科生(限学历生)均可在校外访问图书馆电子资源。校外访问图书馆电子资源可供选择的方法如下:

 (1)通过VPN(教师VPN入口  学生VPN入口)访问图书馆电子资源。

 (2)浏览器访问https://webvpn.fudan.edu.cn/,直接登录WebVPN,通过认证(URP系统的账号密码)后访问。

 (3)设置图书馆代理服务器(libproxy.fudan.edu.cn,端口:8080),通过认证(URP系统的账号密码)后访问。设置该代理只能访问图书馆电子资源,如需访问其他网站,需要取消该代理。



设置图书馆代理服务器方法:校内访问设置图书馆免费代理服务器校外访问设置图书馆免费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