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数据管理是复旦大学图书馆落实“三驾马车”的办馆方针,深化学科服务,着力做好科研支持的试点性工作。

复旦大学学科门类齐全,优势学科众多,作为科研数据管理的主体,我校各科研团队、项目组都会遇到如何加强和规范科研数据管理,保障科研数据安全,提高开放共享水平等问题,近年来,复旦大学图书馆在科研数据管理方面,特别是人文社科类科研数据管理方面,已经进行了有益的探索,我们将面向复旦大学各学科的科研团队、项目组提供科研数据管理支持。主要涉及工作:

对科研过程中产生的各种数据、文档、资料等,学科馆员结合数据特点和专业的信息组织能力,提出数据规范方面的建议或标准。

与科研团队、科研项目组合作,参与数据、文档、资料的整理、分类和归档等工作;

对人文社科类研究数据,基于双方的协商,提供“复旦大学社会科学数据平台”服务,并提供使用培训。


服务过程中,图书馆将严格遵守相关保密协议和安全政策,欢迎有兴趣的科研团队、科研项目组详询各位学科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