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  名】:Main Street

【索书号】I712.45 /L676m1 /E

【简  介】:美国第一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并收获了普利策奖的作家Sinclair lewis的代表作main street。该书因一年中再版28次的事件轰动美国。“大街”打破了感伤的美国神话快乐小镇生活,讽刺狭隘的地方主义。其力量来源于刘易斯小心渲染的地方演讲,习俗,和社会设施,深情的讽刺针对市民和肤浅的知性主义的人---令人大跌眼镜是,字里行间尽是谦虚和宽容。

 

 

 

 

 

 

 

 

【书  名】:The Iliad Homer

【索书号】:I545.22/H7611HF

【简  介】:The Iliad(伊里亚特)是古希腊是人Homer的叙事史诗第一部,他描述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战争中最悲壮的一页:特洛伊战争已经打了九年零十个月,还是胜负难测。此时。希腊联军主将阿喀琉斯因喜爱的一个女俘被统帅阿伽门农夺走,愤而退出战斗,特洛伊人成绩打破希腊联军,在危急关头,阿喀琉斯的好友帕特洛克罗斯穿上阿喀琉斯的盔甲上阵,被特洛伊大将赫克托尔杀死,战友之死与盔甲被丢引起使得阿喀琉斯悔恨至极,他重上战场,杀死了赫克托尔,特洛伊老国王夜入阿喀琉斯大帐要回儿子尸体,史诗在赫克托尔的葬礼中结束。作品展示了战争的暴烈,和平的可贵;抒表了胜利的喜悦,失败的痛苦;描述了英雄的业绩,征战的艰难,它阐释了人和神的关系,审视人的属性和价值;它评估人在战争中的得失,探索催使人们行动的力量;在一个神人汇杂,事实和想象并存,过去和现在交融的文字平面上对影响人的生活,决定人的思想,制导人的行为的一系列重大问题,进行了严肃的、认真的、有深度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