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信息中心(含中华古籍保护研究院) 关于评选 2024年度上海市和复旦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评定细则

发布时间:2024-03-13    浏览次数:0

文献信息中心(含中华古籍保护研究院) 关于评选

2024年度上海市和复旦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评定细则

20243月13

 

根据学校《关于评选2024年度上海市和复旦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的通知》要求,制定本细则并公示。

一、申报条件

1.2024年拟毕业的研究生(含春季毕业生),不包括港澳台研究生和外国留学生。

2.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遵守法律法规及学校规章制度,在校期间未受过处分,无不良信用记录。

3.列入普通高校国家统一招生计划,按时修完教学计划中的全部学业并取得相应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4.学习勤奋、成绩优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具有较强的实践和创新能力。

5.具有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对响应国家号召献身国防事业自愿赴西部、边远、贫困地区和艰苦行业等基层和重点领域、新兴领域、国际组织就业的毕业生,优先推荐评选。

6.获市优者原则上获得过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或校二等及以上优秀学业奖学金,或在某方面表现突出,成绩显著,作出突出贡献;获校优者原则上获得过校级三等及以上优秀学业奖学金,或在某方面表现突出,获得校级及以上奖励。

二、名额分配名额待研工部正式下达,下达后根据比例增减

1.文献信息中心共有12个名额:4 名上海市优秀毕业生;8名复旦大学优秀毕业生。

2.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博士1名;硕士:3名(其中1名古保方向1名图情其他方向1名按照自然排序,不区分古保非古保)

3.复旦大学优秀毕业生名额:博士1名;硕士:7名(3名古保方向,3名图情其他方向1名按照自然排序,不区分古保非古保)

三、评选安排

1.成立工作组:成立由党政领导、导师代表、研工组长、辅导员及学生代表等人员组成的优秀毕业生评审小组(3月8)

2.工作组形成方案。(3月8-10)                     

3.分党委党政联席会议审定方案上报学校报备(3月11-12)

4.评审细则公示。(详见附件,3月13-15)

5.全体毕业生启动申报。(3月1324)

6.班级形成评分小组初评。(325-27)

7.工作组复核。(328-29)

8.分党委、党政联席会议终审。(41)

9.评定结果公示。(41-3)

10.提交学校。(43)

 

公示联系人:张静语,65643082zhang_jingyu@fudan.edu.cn

附工作组名单

班级初评小组:

张静语、王涵笑、顾长春、范俣杰、金淑霏、武亦文、童慧航

中心复审小组名单:

杨光辉、许平、高明明、张静语、普钰雯、王贺、张泽广

献信息中心(含中华古籍保护研究院)关于评选2024年度上海市和复旦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评定细则20240313.pdf发放材料9-2:研究生优秀毕业生学生网上申请操作指南.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