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关于组织推荐第八届复旦大学青年五四奖章候选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1-15    浏览次数:78

图书馆关于组织推荐第八届旦大学青年五四奖章候选人的通知推优方案)

 

一、评选推荐范围和名额

1.复旦大学青年五四奖章个人评选范围

参评对象为年龄在14 周岁至 40 周岁(即 1984 年 5 月 1 日—2010 年 4 月 30 日之间出生)的青年,包括教职员工、学生和医务工作者。重点推荐 35 周岁以下(1989 年 5 月 1 日后出生)青年。

2.推荐参评名额

学生(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采取自荐、组织评审排序推优;青年教师采取组织推荐。初评推优各0-2名(学生按照分类打通年级、由分团委组织各班代表参加,组织打分排序);中评(分团委)完成两类学生0-2名的排序;终审(分党委会议)最终确认师生0-2名推荐人选。

二、复旦大学青年五四奖章(个人)评选条件

1. 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理想信念坚定,道德品质高尚,遵纪守法,作风正派。

2. 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重要要求,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奋进建设“第一个复旦”,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社会服务、卫国戍边等各领域各方面工作中争当排头兵和生力军,在深化高水平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等方面具有突出的工作实绩和良好的社会影响。

3. 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未受校纪校规处分,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优良作风,为人正派,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受到青年和群众拥护。

4. 近 5 年内有违纪违法情况的个人不能参加评选。曾被授予复旦大学青年五四奖章个人称号及相关上级荣誉的个人不再参加此次评选。

三、评选推荐安排

1)2024年1月8日-2024年1月12日,分团委起草并审议推优工作方案。

2)2024年1月15日,向分党委报告,正式发布通知。

3)2024年1月15-19日,方案公示。

3)2024年21517:00前,申请人报送申请材料至辅导员处。请各申报人填写《第八届复旦大学青年五四奖章个人推荐表》(附件 1)、和《第八届复旦大学青年五四奖章推荐汇总表》(附件 2),并附详实事迹和获奖证明材料。主要事迹要反映工作实绩,做到重点突出、层次清晰、表述准确、文字流畅。获奖证明材料须为推荐表中列出荣誉证书扫描件,并保留原件备查。无法提供扫描件的,需提供该荣誉相关证明材料。

4)2024年216-2024年218日,评分小组初评

5)2024年219-2024年220日,分团委中评

6)2024年221-2024年223日,公示(3天)

公示联系人:王贺,22210830024@m.fudan.edu.cn

7)2024年226日,分团委审议通过报告分党委

8)2024年229日,上报学校

四、推优细则详见附件方案


附:

1.复团委字〔2024〕1号-关于评选第八届复旦大学青年五四奖章的通知

2.复旦大学青年五四奖章历届获奖名单

3.图书馆关于组织推荐第八届旦大学青年五四奖章候选人的通知推优方案)

4.第八届复旦大学青年五四奖章个人推荐表

复团委字〔2024〕1号-关于评选第八届复旦大学青年五四奖章的通知.pdf复旦大学青年五四奖章历届获奖名单.pdf20240115图书馆关于组织推荐第八届复旦大学青年五四奖章候选人的通知(推优方案).pdf第八届复旦大学青年五四奖章个人推荐表.docx


共青团复旦大学图书馆委员会

2024.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