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

发布时间:2018-07-18浏览次数:13917

预约服务的对象: 拥有复旦大学图书馆有效借阅功能一卡通的本校师生。

预约范围:可预约已借出的或在架上可外借图书。

1)对已借出仍未归还的图书可以预约,读者可选择在任何馆取书;

2)对非密集书库和非医科教学参考区的“在架”可外借图书,读者只能选择异馆取书(请注意:文科馆和理科馆视为同一分馆)

3)密集书库图书可通过网上预约,并可选择在任何馆取书。医科馆教学参考区的在架书只能预约到医科馆教学参考区取书。

具体见如下表格:

密集书库图书

只能网上预约,可通借通还。

医科馆教学参考区

可以网上预约,只能预约到“医科馆教学参考区”,不能通借,可以异馆还书(通还)。

他馆在架图书及已出借图书

可预约,实行通借通还。

本馆在架图书

可预约,但只能选择异馆取书,可异馆还书(通还)。


预约方式通过网上预约。读者在预约前,必须先在图书馆的 OPAC 系统登录“我的图书馆”/更新地址栏上添加可以联系的有效 Email 地址及电话。否则不能进行预约借书。


预约流程图

预约通知当预约图书到馆后,系统会向预约读者发出E-mail通知。收到通知后,请留意预约图书的取书地和保留截止日期。(请注意:目前E-mail是唯一的一种预约通知方式, E-mail地址有误者将不能接到预约通知!所以预约之前,请您在读者信息中检查自己的E-mail地址是否正确,是否为常用信箱地址,以方便您查收。另注意:yahoo163hotmail信箱可能发送不到,最好使用复旦邮箱。)

预约有效期1)预约请求有效期:自预约申请生效之日起的6个月内。读者也可登录读者信息进行查询。

2)预约保留有效期:请在收到预约通知的7个工作日内办理借书手续,超过保留期限预约自动失效。遇到寒暑假会适时延长。

预约数量每位读者每次可同时预约10册图书,请不要同时预约两本相同的图书,也不要预约自己已借的图书。

失约处理如果预约图书已到馆,你已收到了图书馆的取书通知,则你将无法取消预约,必须前来办理借阅手续,否则,系统将作违规记录1 次,5次违规,将停止你的预约功能。直至下个学期始自动恢复,并重新计算失约次数。

取消预约: 你预约的图书还未满足时,即你还未收到取书的邮件通知前,如果你不需要已预约图书,读者可以

 1、访问复旦大学图书馆主页。
 2
、点击“登录我的图书馆,填写读者证号及密码后,点击登录
 3
、点击预约请求,可以看到您个人的预约请求。
 4
、点击预约书的序号,会显示出该预约的详细资料,再点击 “删除按钮,即可取消该书的预约。如果你已经收到取书的通知邮件,将无法取消预约。

预约问题咨询电话:

理科馆

65643165

文科馆

65643807

医科馆

54237863

江湾馆

31242047

张江馆

51355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