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借还服务

发布时间:2018-04-28浏览次数:982

2012年张江图书馆和邯郸校区文科图书馆学生阅览室正式开始RFID自助借还试点,2015年下半年全馆全面实施RFID自助借还,馆内所有可出借图书(除密集书库图书外)皆实现了自助借还。目前,文科馆、理科馆、医科馆、江湾馆、张江馆的自助借还机共计31台,分别放置在各馆的书库、阅览室和服务台旁,本校读者均可凭有效一卡通进行图书自助借还操作。

使用注意事项

1.自助借书时,读者需持复旦大学有效一卡通,并输入馆藏目录查询系统(OPAC)的登录密码,读者身份需在注册有效期内。目前,自助借还机上不支持含符号的登录密码。自助还书时,不需要一卡通。

2.如需修改馆藏目录查询系统(OPAC)的登录密码,请访问http://202.120.227.11/F

3.如果忘记密码,需持本人一卡通至各馆流通咨询台请工作人员重置密码。

4.一次放在机器上的图书数量不超过5本。

5.请注意按机器上的图示正确放书,否则可能会因放书位置不当而导致操作失败,进而引发门禁报警。

6.自助借还完毕后,请勿忘记取走机器上的本人一卡通。归还图书请放到指定位置的还书车上。

7.遇到图书不能自助借还时,请注意屏幕上的提示信息,并到人工服务处寻求帮助。

8、被预约的图书、密集书库图书不可自助归还,未做RFID的图书不可自助借还,需至人工台借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