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证

发布时间:2018-04-28浏览次数:1056

办理校园一卡通借书

1.新进教职工和博士后:凭工作证及校园一卡通到各分馆办证处,由办证处老师手工开通借书功能,当天即可办完。

2.附属医院医生:提供过院长担保的附属医院(详见下表)医生可办理借阅证,请联系各附属医院图书馆并提交一张一寸电子版照片及申请表,联系信息如下:

医   院
部 门
姓 名
电  话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图书馆
周平平
64041990*697582 或 697571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
病案图书室
黄琳华
5288497/52888498
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图书馆
柏桦
641755908*82217
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
图书馆
宋子琳33189900*2040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图书馆孙璇64931734
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
图书馆
程杰64377134*2701或2670
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
图书馆
逄冬梅
34189990*5208
上海市(复旦大学附属)公共卫生临床中心
图书馆
方芳
37990333*7302
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
图书馆
陈琪吉
62483180*600203
复旦大学附属静安区中心医院
图书馆
王诚杰
61578137
复旦大学附属精神卫生中心(筹)图书馆王丽娜54840696*425
复旦大学附属青浦区中心医院(筹)
图书馆
陈小红
67009999*6216
复旦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筹)
图书馆
李玲021-63211407

3.教育部计划内招收的各类学生:图书馆与信息办数据同步开通一卡通借书权限。

4.院系聘请的访问学者、院系自主招生的在职研究生、进修生、留学生等:由校内相关单位提供所属院、系、部、处分管领导签署的担保书(下载担保书)、电子版及纸本名单,经图书馆领导审批后,到文科馆或医科馆办证处提交申请。办证完成后,办证处将以邮件或电话方式告知有关单位或个人。

5.退休教职工:凭校园一卡通自行到各分馆办证处开通。

6.租赁制教职员工:按照学校人事处规定,凡持校园一卡通、且使用字母开头工号的租赁制教职员工,需开通借书功能,由本人提出申请,由校内相关单位提供所属院、系、部、处分管领导签署的担保书(下载担保书)、电子版及纸本名单,经图书馆领导审批后,到文科馆或医科馆办证处提交申请。办证完成后,办证处将以邮件或电话方式告知有关单位或个人。          

 

办理临时阅览证

与本校有协作关系的校外读者、院系招收的培训班学员等(无校园一卡通):由校内相关单位提供主管领导签署的担保书(下载担保书)及电子版名单,经图书馆领导审批后,统一由各院系相关负责人来文科馆或医科馆办证处办理有效期半年或一年的有照片和条形码的临时阅览证。(交一张一寸照片及院系的转账经费,半年30元,一年50元)。

注:需开通借书/阅览功能的读者,10位以上(包含10)名单需经办证处老师核对检查原始名单后,提交数字化部批量导入、测试。整个工作流程自图书馆收到名单起需要8个工作日;10位以下名单由办证处老师手工开通,办证处的工作时间需要3个工作日。如遇到特殊时期,数据量特别大且集中或系统升级维护时,视情况而定。


办理临时阅览牌

1.校外读者(限本科以上在校生或高校教师)需要利用我馆文献资源,可持本人身份证和学生证或工作证,到门口保安处免费换取临时阅览牌入馆阅览。

2.文科图书馆每天限临时读者30名(含光华楼古籍部5名)。理科、医科、江湾、张江各馆每天限20名。

3.复习迎考阶段,持上海市文献资源共建共享协作网通用阅览证临时阅览证的读者限制进馆。


办证地点

1.新进教职工、博士后、退休教职工办证地点:各校区图书馆办证处。

2.教育部计划内招收的各类学生由文科馆业务部联系学校自动开通。

3.附属医院医生办证地点:各附属医院图书馆

4.院系聘请的访问学者、院系自主招生的在职研究生、进修生、留学生、租赁制教职员工  办证地点:文科馆或医科馆办证处

 

离校  

读者离开学校前(包括毕业离校、休学、退学、离职等)须先将所借图书全部归还,方可到任一校区图书馆办理离校手续。

 

校园一卡通、临时阅览证挂失

1.读者丢失一卡通应及时通过自助设备、电话或网上挂失(参见校园一卡通说明)。挂失前已被借出的所有图书由本人负责归还或赔偿。

2.读者遗失临时阅览证,赔偿人民币100元。连续遗失两次,将取消入馆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