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from the Director

  • 亲爱的2023级新生们:

    诚挚祝贺大家来到复旦的同时,我期待各位尽快地融入大学生活。

    新的大学阶段的学习,与你们之前所接受的教育,在内容和方式上有很大的不同:更加需要你们自主的研习和探究,在掌握已知的知识内容的同时,你们将越来越多地面对没有既定答案的学问世界。如何在浩如烟海的文献中找到切合自己的学习需求、有助于特定课题研究的资料,将考验你们的信息检索与分析能力。——只要你们需要并愿意,复旦图书馆的馆员们会随时提供帮助,在学习研究、求知益智等多方面助一臂之力。复旦图书馆开设有相关的专题课程,还会不定期举办讲座、培训、展览、沙龙等各类活动,敬请关注图书馆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发布的信息。

    图书馆,已有了差不多三千年的历史,是人类知识和智慧的荟萃之所在。未来数年,你们将时时亲近、身处其间的复旦大学图书馆,注定会是你们拓展知识边界、敞开精神视野的最佳场所。复旦大学图书馆已走过百年历程,邯郸校区的文、理图书馆,枫林校区的医科图书馆,江湾校区的李兆基图书馆等,构成了复旦大学图书馆的集群。复旦图书馆馆藏丰富,纸本文献近600万册,电子数据库600余个,在中国的大学图书馆中名列前茅,我们不敢说绝对,但至少是尽量争取全面满足你们的学习需求,提供你们可以自由畅游的书海。

    我与复旦大学图书馆的所有同仁,欢迎你们的到来,诚请你们了解我们的图书馆,充分利用它,并且真正爱上它。

     

    复旦大学图书馆馆长  陈引驰  教授   


Pho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