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藏阅览预约服务

发布时间:2023-10-26

特藏资源均不提供外借,仅可预约后至特藏阅览室内使用。


特藏阅览室位于文科馆四楼,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6:30(法定节假日及寒暑假期间不开放)。本校师生可在收到取书通知后使用阅览室座位预约系统预约座位。特藏阅览室仅供特藏阅览使用,不接待自习;为保护特藏资源,特藏阅览室内温度常年控制在20摄氏度左右,请注意保暖。

复旦大学图书馆特藏阅览室规则

 

文献服务联络咨询

联系人:朱老师

邮箱:tecang@fudan.edu.cn

电话:021-55665647

 

特藏资源预约流程

注意事项

1. 每位读者单次最多允许调阅五本特藏书籍(如调阅非书资源,一个档案盒/非纸制资料算一本书籍)。

2. 民国书刊如对单册没有特殊要求请使用CADAL数据库复旦大学民国书刊数据库查看电子版。

3. 校外人士请直接将您使用特藏资源的需求发送至邮箱,或通过电话联络咨询。

 

特藏书籍预约

图书馆馆藏书刊检索系统中,馆藏地为“文科馆特藏阅览室书库”的“出借图书”资源,可直接预约,收到邮件通知后至文科图书馆四楼特藏阅览室阅览;“特藏书库”为保护性书库,暂时不开放服务,如您有特殊需求,请通过邮箱联络tecang@fudan.edu.cn


非书资料目录检索

非书资料在馆藏书刊检索系统中仅有资源粗略描述,请根据内容附注提示前往细目揭示。

 


也可直接登录“特藏发现平台” (tecang.fudan.edu.cn) 点击资料详情页中的“资源列表”查看,并预约所需非书资源。


 

数字特藏资源使用

请根据数字特藏列表指引使用数字特藏。列表中部分资源及特藏发现平台部分全文资源仅限校内阅览,校外访问请使用VPN

部分资源(顾维钧数字档案等,请见非书资源管理系统附注)由于版权或捐赠协议限制等原因仅供馆内阅览的,请使用位于文科图书馆四楼特藏阅览室内特藏阅览专用电脑进行阅览,建议提前至图书馆座位预约系统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