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上医人文库史料征集

发布时间:2018-10-10浏览次数:144

1927年,国立第四中山大学医学院(上海医科大学前身)创建,曾先后更名为国立上海医学院、上海医学院、上海第一医学院和上海医科大学。2000年上海医科大学与复旦大学强强联合,组成新的复旦大学。

历代复旦上医人秉承“正谊明道”及“学术独立,思想自由”的优良传统,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辉煌。上医名师云集,严谨求实,著述丰厚,在中国医学学术史和教育史上产生了深远影响;上医的校友遍布四海,精英荟萃,砥砺学行,仍心系母校。为彰前贤,励后学,在新建的医科图书馆中将专设恒温恒湿的特藏区,展示自中国现代医学教育诞生以来的珍贵中西历史资料,更通过复旦-上医人著作陈列区完整展示并永久保存历代上医人的著作及史料,从而使特藏区兼具收藏、展示与教育功能,使上医精神世代传承。

为使复旦-上医人文库藏品更丰富,我们衷心期待和欢迎所有上医人的热情捐赠与参与,所有的赠书或史料作者我们将会颁发捐赠证书,以表示诚挚感谢。并请捐赠人在赠书上留下亲笔赠言、签名或钤印,母校图书馆将珍视所有的捐赠。

 

征集范围:

1. 目前在职、在学的上海医学院师生、附属医院医生以及所有曾在上医和附属医院学习、工作过的校友(简称上医人)的著作,包括著、编、译作;

2. 上医人的手稿、信函、照片、获奖证书及影音资料等;

3. 上医人曾经用过的教学挂图、实验器械、医疗器械等实物。

 

捐赠联系方式:

联系人: 叶琦

联系电话:021-54237822,13818123822

E-mail:  qye@shmu.edu.cn

联系地址:上海市徐汇区东安路130号 医科723 邮编:2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