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毕业生办理图书清缴手续的方案

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164


一、还书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形势和各校区实际情况,毕业生图书归还实施分区域差异化动态调整方案。纳入离校系统的毕业生,无欠书则无需到图书馆或邮件办理图书清缴手续。院系担保的交流生等,请院系担保老师邮件发送学生名单,统一办理。


       枫林毕业生可根据所预约使用图书馆时段将图书归还到图书馆一楼服务台或入口处的书车上,只能去B1自修的读者请将图书放置在B1入口处的书车上。如有问题,可邮件联系 bdept@shmu.edu.cn(枫林校区),或致电 54237863


       邯郸、江湾校区和校外毕业生因无法到图书馆还书,请按照如下应急办法归还:


       1.住在校内的毕业生

       还书时间和还书地点根据各校区(园区)学/研工老师通知安排,毕业生只需完成如下4步:

       1)毕业生填写还书清单(还书清单.xlsx),注明:姓名、学号、院系、书名、条码号、联系电话);

       2)将图书装袋或扎捆,附上清单(打印或手写均可),归还到校区(园区)指定地点,具体还书时间和地点由各校区(园区)安排通知;

       3)将清单通过邮件发送至各分馆指定邮箱

              邯郸校区本部、北区、东区:weihuacheng@fudan.edu.cn

              邯郸校区南区:wkywb@fudan.edu.cn

              江湾校区:chenpengfei@fudan.edu.cn

       4)两个工作日内,图书馆进行图书归还处理,毕业生即可完成图书清缴手续。如有特别紧急处理需求,邮件请标注“加急”。


       2.住在校外的毕业生

       1.(优先选择)将图书转至他人账号上,由接收人通过学号邮件,发送至chenjue@fudan.edu.cnjianglhfd@fudan.edu.cn告知图书馆转入账号的图书信息(注明毕业生学号、姓名、书名、条码号),待图书馆开放后再归还。

       2.(备选)由于特殊原因,无法转至他人账号的,可以通过邮件(同上)提出延期归还申请,签署承诺书(承诺书.docx)后,图书馆工作人员进行延期处理(延期不影响办理毕业离校手续)。

       3.(备选)通过顺丰快递,将图书快递至:上海市杨浦区国年路300号,复旦大学文科图书馆,流通服务台收,电话:55663807/13918543266。书中夹注:姓名、学号、电话、书名、总册数等信息。快递费采用到付的办法,由图书馆承担(此选项的前提是物流正常运营、文图恢复开放。文图开放时间以图书馆通知为准,请关注复旦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或复旦大学图书馆主页通知)。



二、赔书


       如需办理赔书业务,可采用线上办理的方式,具体流程:

       1.发邮件至chenjue@fudan.edu.cnjianglhfd@fudan.edu.cn提出赔书申请(必须明确告知学号、姓名、书名、条码号)

       2.工作人员邮件告知核价结果;

       3.毕业生根据邮件提示,将赔偿款转入指定的账上,并注明“赔书+学号+姓名”,自己截屏留存;

       4.恢复正常后,工作人员将收款凭证拍照发至毕业生的邮箱。



       上述方案适用于61日之前办理离校的毕业生;62日之后离校的毕业生建议62日之后再办理,图书馆或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调整,请关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或图书馆主页通知。




图书馆

2022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