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资讯行使用说明

发布时间:2018-10-08浏览次数:186

访问方式

电子资源访问方式


 ◆数据库网址
http://www.bjinfobank.comhttp://www.infobank.cn(两个网站内容一致)


 ◆主题范围
经济、金融、法律

 ◆数据库简介
       
中国资讯行高校财经数据库,提供下列数据库:
     
1)中国经济新闻库:收录中国范围内及相关的海外商业经济信息,以消息报导为主,数据源自中国千余种报章与期刊及部分合作伙伴提供的专业信息,按行业及地域分类,共包含19个领域197个类别。每日更新。
     
2)中国商业报告库:收录经济专家及学者关于中国宏观经济、金融、市场、行业等的分析研究文献及政府部门颁布的各项年度报告全文,主要为用户的商业研究提供专家意见的资讯。每日更新。
     
3)中国法律法规库:收集并增补中华人民共和国自1949年以来的各类法律法规及条例案例全文(包括地方及行业法律法规)。每日更新。
    
4)中国统计数据库:大部分数据收录自1995年以来国家及各省市地方统计局的统计年鉴及海关统计、经济统计快报、中国人民银行统计季报等月度及季度统计资料,其中部分数据可追溯至1949年,亦包括部分海外地区的统计数据。数据按行业及地域分类,数据日期以同一篇文献中的最后日期为准。例:《中国统计年鉴1999》中绝大部分为1998年的统计数字,数据时间即为19981231。定期更新。
    
5)中国上市公司文献库:收录中国上市公司 (包括A, B股及H)的资料,内容包括在深圳和上海证券市场的上市公司发布的各类招股书、上市公告、中期报告、年终报告、重要决议等文献资料。每日更新。
    
6INFOBANK环球商讯库:保存China INFOBANK网站自1998年以来实时播发的“环球商讯”的全部新闻文献。实时更新。

       下列数据库已停止更新:
    
1)中国医疗健康库:收录了中国一百多种专业和普及性医药报刊的资料,向用户提供中国医疗科研、新医药、专业医院、知名医生、病理健康资讯。最后更新时间:2011-07-20
    
2)中国人物库:提供详尽的中国主要政治人物、工业家、银行家、企业家, 科学家以及其他著名人物的简历及有关的资料。此库文献内容主要根据对中国八百多种公开发行资料的搜集而生成。最后更新时间:2000-06-22
    
3English Publications:最后更新时间:2002-06-29
    
4)中国中央及地方政府机构库:保存了中央国务院部委机构及地方政府各部门资料,内容包括各机构的负责人、机构职能、地址、电话等主要资料。最后更新时间:2007-01-29
     
5)中国拟建在建项目数据库:收集经国家计委、国家经贸委以及地方计()委批准建设的各行业投资总额在人民币1000万元以上的各行业拟建和部分在建项目的详细资料,包括项目概况、项目规模、主要投资者简介、所需关键设备、负责人简历及联系方式等。最后更新时间:2008-02-14
    
6)中国企业产品库:本数据库收录了中国27万余家各行业企业基本情况及产品资料。最后更新时间:2007-01-29
    
7) 香港上市公司资料库 (中文):收集了香港1000多家上市公司1999年以来公开披露的各类公告及业绩简述。最后更新时间:2001-01-31
    
8) 名词解释库:主要提供有关中国大陆所使用的经济、金融、科技等行业的名词解释,以帮助海外用户更好地了解文献中上述行业名词的准确定义。最后更新时间:2000-06-23


 ◆常见问题

1、有问题,请访问中国资讯行页面右上方“在线帮助”,或访问图书馆FAQ


 ◆责任馆员

谷聪聪
部门:参考咨询部
邮箱:gucc@fudan.edu.cn  
电话:65643168-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