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研究室预约

发布时间:2018-09-01浏览次数:2054

为方便读者开展专题性学习研究、研讨,并对座位及空间进行有序管理,复旦大学图书馆医科馆向全校师生提供大型多人研究室的使用预约服务。3间大型研究室供师生进行项目或者课题的短时小型讨论,由于资源有限,其它目的需求请勿申请。 

预约网站地址:http://mlibic.fudan.edu.cn,预约系统采用复旦大学统一身份认证账号进行身份验证。建议使用chrome、火狐、IE10浏览器。

开放区域: 308

家具清单表:见各房间门禁刷卡机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日 8:00-22:00

  (法定节假日及特殊情况除外)

 

一、大研究室预约规则

1. 申请使用复旦大学图书馆医科馆大型研究室,需如实填写复旦大学图书馆医科馆研究室申请表正式版.doc,并将电子版申请表邮件发送至libic@fudan.edu.cn,由图书馆负责人员人工审核(人工审核工作时间:工作日周一至周五8:00-11:30,13:30-17:00,法定假日除外);审核结果将通过邮件告知,如审核通过,纸质版申请表需由部门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并在研讨预约时间开始前24小时以上交由图书馆备案(送至医科馆723室)。

2. 复旦大学图书馆医科馆大型研究室申请使用期限为半天至1天。

3. 308最多可容纳16人。

4. 每个联系人/部门每个月申请大型研究室不得超过3次。

5. 申请成功后,所有成员须按时至医科馆一楼签到,签到人员需携带与申请表中填写个人信息(学号/工号/身份证)相一致的身份证件,由保安核对相关人员的身份信息;研讨负责人的证件需临时押至一楼保安处,待研讨结束、确认无异常情况后,再行取回。

6. 成员签到人数达到大型研究室最少使用人数(8人),方可正常使用研究室;如预约时间开始20分钟后,成员签到人数未达到大型研究室最少使用人数(8人),系统记录研讨负责人违约一次,并且释放本次申请。

7. 读者进入研究室后须首先核对并查看设备是否完好,有问题请及时联系工作人员,相关信息可在预约网页“房间信息”或研究室门口刷卡机上查看。否则,本次设备故障由研讨负责人负责。

8. 研究室使用完成后,使用者负责将室内物品及设备恢复使用前的状态,带走个人物品及废弃物,关好门窗,关闭电源及房门。使用期间所有的设备损坏或者遗失,需由使用人负责赔偿,并需及时告知图书馆工作人员,否则记研讨负责人违规1次。

 

二、处罚规则

1. 申请成功后,如需取消申请,需至少早于申请开始时间24小时邮件或者电话通知图书馆,否则记研讨负责人违规1次。

2. 预约后未按时签到者将被记违规1次。

3. 预约时间开始20分钟后,成员签到人数未达到大型研究室最少使用人数(8人),系统记录研讨负责人违约1次,并且释放本次申请。

4. 研究室仅作读者学术研讨之用,严禁其他用途。一经发现,取消使用权并记录违规1次。

5. 以上违规次数分别统计,任一违规项满3次将被暂停选位、使用权利7天。

6. 读者可登录预约网站在“个人中心”中查看个人违规详情。

 
 

三、其它注意事项

1. 对违反规定、引发纠纷、损害他人利益者,图书馆将予以批评教育;情节严重者报所在院系或学校有关部门进行处理。

2. 请爱惜家具设备,保持室内清洁。如物品发生损坏,须予以赔偿。

3. 开展研讨活动时请控制音量,以防打扰他人。

4. 请妥善保管个人物品,如有遗失,责任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