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预约

发布时间:2018-10-30浏览次数:760

预约规则
  ①、预约范围:
        a.本馆已出借图书,可预约在任意馆取书;
        b.本馆密集库图书,可预约在任意馆取书;
        c.他馆在架或出借图书,可预约就近取书;
        d.医科馆教学参考阅览书预约后,读者仅可自行在该区域借阅。   
  ②、预约方式:网上预约。首先在馆藏目录中登录,输入读者证号和密码,再查询图书,在显示书目记录的详细信息页面,单击“全部馆藏”后的“所有单册”,查看图书的馆藏状态,对于已出借的图书,预约时可选择在任何馆取书;对馆藏状态为“在架上”的图书,预约时只能选择异馆取书。(详见下面的预约流程)    
    ③、预约通知:当预约图书到馆后,系统会向预约读者发出E-mail通知。收到通知后,请留意预约图书的取书地和保留截止日期。(请注意:目前E-mail是唯一的一种预约通知方式, E-mail地址有误者将不能接到预约通知!故预约之前,请您在“读者信息”中检查自己的E-mail地址是否正确,是否为常用信箱地址,以方便您查收。 另注意:yahoo,163,hotmail信箱可能发送不到,最好使用复旦邮箱。)
    ④、预约有效期:预约请求有效期为自预约申请生效之日起的2个月内,读者也可登录“读者信息”进行查询。请在收到预约通知的五个工作日内到取书地办理借书手续,超过保留期限预约自动失效。请您经常在“读者信息”中查看预约图书的返还情况,以及时到图书馆借阅。
    ⑤、预约限额:为了让更多的读者利用图书资源,每位读者最多只能预约10本图书,请不要同时预约两本相同的图书,也不要预约自己已借的图书。
    ⑥、失约处理: 5次不来取预约图书,预约权限将被暂停,直至下个学期始自动恢复,并重新计算失约次数。
    ⑦、取消预约:
         a.读者登录图书馆主页
         b.点击“我的图书馆”,填写读者证号及密码后,点击“登录”。
         c.点击“预约请求”,可以看到您个人的预约请求。
         d.点击预约书的序号,会显示出该预约的详细资料,再点击 “删除”按钮,即可取消该书的预约。如预约图书已到馆,则无法取消预约。
 
预约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