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逾期图书管理和赔书

发布时间:2018-10-29浏览次数:149

逾期图书管理 

 有图书逾期未还者其借书权限(包括外借、续借、预约)将被暂停,读者所借图书有1本被预约,且超过催还后应还日期仍不归还,将暂停借书权限(包括外借、续借、预约),归还后将自动恢复借书功能。

     图书馆系统将会对逾期图书实行及时提醒催还,对连续4次催还后仍不归还图书的读者,图书馆有权定期(每月一次)在主页上公布名单。名单将每月更新一次。 


书刊遗失、破损赔偿处理 

 读者所借图书遗失应及时报失。尽量购买原版本(ISBN号相同)图书抵还,要求图书完好,无缺页无涂划,并交纳文献加工费每册10元。 

 如购买不到原版图书,按以下规定交纳赔偿金:

 每本图书赔偿金=图书价格x2+文献加工费(10元)+保管费【(当前年-出版年)x1元】 

 多卷图书的单卷有标价的,则按单卷计算,单卷无标价的,则按整套图书的总价计算。 

 对于无法确定出版年(或印刷年)的图书,均按入藏年计算。 


备注

      办理完赔书手续后,图书馆将不再接纳读者又找回的原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