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ID使用说明

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11657

◆ 访问方式

子资源访问方式


◆ 数据库网址

http://ovidsp.ovid.com/autologin.html  



主题范围:◆数据库简介

通过OvidSP平台可访问LWW医学电子书、Ovid电子期刊全文数据库、美国《生物学文摘》、荷兰《医学文摘》及MEDLINE数据库。

 

Books@Ovid | Fudan University - Full Text Journals|  BP(1994至今)  | Ovid MEDLINE  | Embase  |  EBM Reviews Lww Journals JBI 

 

 医学电子书库Books@Ovid

 

收录LWW出版的内科、外科、肿瘤、妇产科等各类英文医学权威图书869

可进行检索、浏览,参考文献可链接到我馆订购的电子期刊全文。

 OVID 电子期刊全文数据库

收录了复旦订购的所有期刊全文。

 Embase

世界上最有影响的大型医学文摘数据库之一,因在荷兰出版,又名荷兰医学文摘。由在阿姆斯特丹1946年建立的一个国际性非营利机构医学文摘基金会(The Excerpta Medica Foundation)编辑出版,1947年创刊。现由爱思唯尔科学出版社编辑出版。

 Ovid MEDLINE 1946年至今

MEDLINE是美国国立医学图书馆(The National Library of  Medicine简称NLM)编辑出版的国际性综合生物医学信息书目数据库,是当前国际上最权威的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 涉及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环境医学、营养卫生、职业病学、卫生管理、医疗保健、微生物、药学、社会医学等等领域。该库收录了世界上80个国家和地区出版的生物医学及其相关学科期刊7300多种,涉及43种语种,其中90%左右为英文刊物, 78%有英文摘要,数据每日更新。

 BIOSIS PreviewBP

生命科学领域最重要的文摘数据库之一,完整收录生物学和生物化学领域的研究文献,包括植物学、动物学、微生物学等传统生物学范畴,也包括实验、临床和兽医、生物技术、环境研究、农业等研究领域,并涉及生物化学、生物物理学、生物工程等交叉学科。文献来自6500多种期刊的研究论文、会议论文、综述、技术信件和注释、会议报告、软件和图书等。

 LWW电子期刊

Lippincott Williams & WilkinsLWW)共出版280多种医学期刊,为全球众多医师、专业临床医生、护理人员和医科学生提供高质量医学文献资源。

 JBI

在线课件:

1、Introducing the JBI Databases英文版)(中文版

2、PACES – Practical Application of Clinical Evidence

OVID培训课程)(JBI官方全球培训教程

3、SUMARI - System for the Unified Management and Review of Information

OVID培训课程)(JBI官方全球培训课程

 


、问:为什么有些数据库会被拒绝访问?

OVID的某些子库并发用户数较少,读者集中访问时,会被拒绝访问。建议读者检索完成后尽快点击“LOGOFF”

 

2、问:在复旦的IP范围内访问,为什么仍然不能正常登录?

答:可能有以下两种情况:

1)请检查您使用的浏览器。如果您使用搜狗、腾讯、360,导致无法正常访问数据库。建议您将加速器设置为关闭状态。推荐使用IE等标准浏览器。

2)清除IE,然后关闭所有IE的步骤如下:IE浏览器的工具---Internet选项--常规选项卡,浏览历史记录下,点击“删除”,在删除框中勾选Cookie

 

3、数据库检索到的文献,有些可以直接阅读全文,有些没有全文,我该如何获取全文?

数据库中检索到的文献,如果显示Ovid Full Text数据库获取全文;如果显示Full Text按钮,链接到复旦大学学术资源门户,查看图书馆订购的其他数据库是否收录该篇论文的全文,如果有,则可以从其他数据库平台获取全文。

 


 责任馆员

辛继宾(医科学科馆员)

部门:参考咨询部

联系电话:54237485

E-mailyike@sh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