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籍保护院
复旦大学中华古籍保护研究院2019年博士生复试工作细则
  发布时间:2019-03-28   浏览次数:44

复旦大学中华古籍保护研究院

2019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  

复试工作是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一个重要环节,其目的是进一步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和实际水平,选拔具有创新能力和培养潜质的合格生源。为切实做好我院2019年度博士研究生的复试工作,把好新生入学的质量关,特制订我院复试实施细则:

 一、复试工作小组

根据招生的学科专业和复试人数等实际情况,各学科专业成立复试工作小组。复试工作小组成员一般由责任心强、教学经验丰富、学术及外语水平较高的副教授及以上职称人员组成,成员一般不少于3人 。

二、复试的内容、时间与方式

古籍保护方向将于2019310日下午13:30在光华楼西主楼六楼图书馆古籍部举行复试。复试形式为笔试+面试,内容分专业知识和专业外语两项, 复试中的笔试时间为40分钟,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含专业外语口试时间)。

三、复试计分方式

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其中笔试分数占60%,面试分数占40%。由参与复试的每位专家对考生独立打分(以百分计),以复试小组各位专家的平均分进行组内考生成绩排序。复试成绩低于59分(含59分)的不予录取。

四、资格审核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均需参加考生资格审查,并需提供以下证件:

1.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2.博士生准考证;

3.研究生毕业学历证书/硕士学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及学位认证报告(考生需登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http://www.chinadegrees.cn,进入“学位查询”在线申请学位验证,打印下载本人的学位认证报告);

4.应届硕士毕业生提供(学籍)认证报告(考生需登录高等教育学生信息咨询网 www.chsi.com.cn,进入“学信档案”在线申请学籍验证,打印下载本人的学籍认证报告。如不成功可根据要求申请书面认证,获得“学籍认证报告”);

持在境外获得学历/学位的考生,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境外学校毕业生,不能以应届生身份报考);

5.相关外语水平等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6.如之前未邮寄《2019年报考复旦大学博士研究生报名登记表》、科研计划书和两位专家推荐信的考生,请届时一并带来(登记表需登录网上报名系统下载打印)。

7.未携带上述材料者不能参加复试和录取。

在资格审查时考生须携带上述材料复印件交院系留存。经审查,若发现考生不符合报考条件,立即取消其复试资格,初试成绩无效。

五、{C}{cke_protected_1}复试记录

复试期间进行全程录音、专人记录,存档备查。

凡属考生亲属者,严格执行回避制度。

六、录取办法

初试成绩占总成绩的权重为50%,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权重为50% ,二者按权重相加后得出入学考试总成绩,按总成绩排序择优拟录取。

七、其他情况说明

所有考生不得携带手机等任何通讯录音设备,一旦查出,立即取消复试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