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籍保护院
“复旦大学图书情报专业研究生创业基地”揭牌仪式在杨浦科技园举行
  发布时间:2017-01-15   浏览次数:128

2017515上午,复旦大学图书情报专业研究生创业基地在杨浦科技园举行揭牌仪式仪式上海可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晓军主持复旦大学图书馆馆长陈思和,复旦大学图书馆副馆长/中华古籍保护研究常务副院长杨光辉,上海可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淞以及复旦大学图书馆/中华古籍保护研究院的部分师生等出席仪式。

淞代表可文文化有限公司致辞首先创业基地成立表示祝贺与支持,对复旦大学国家科技园管理层能够审时度势,重视文物经济的发展表示赞扬。张总简单介绍“可文文物艺术品服务平台”的经营范围,提到目前上海可文文化有限公司已与包括上海大学数码艺术学院、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易货产业创新联盟在内的多家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公司近期亦积极向杨浦区委、区政府建言献策,提交了有关发展文化产业的建议。他希望创业基地成立后能在古籍资源开发、家谱专业服务等方面拓展业务,促进合作。

陈思和馆长代表复旦大学图书馆致辞。陈馆长首先介绍了复旦大学图书馆情报专业的建立及发展概况,着重介绍了中华古籍保护研究院在古籍保护与修复方面专业人才的培养。陈馆长强调,汇集各方之力进行人才培养之后,更应该关注古籍保护人才的出路,使这批学生能够在日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专业价值。在进行人才培养的过程中,重视教育与市场经济相配合建立人才基地培养机制,使学生能够在校内学习的过程中,以学校为平台接触社会,己之长融入社会、服务社会。杨浦科技园能够积极响应李克强总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重视高校学生在创新创业大军中的地位,上海可文文化有限公司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创业环境平台,这都为古籍保护研究院的工作补上了重要的一环。最后陈馆长对杨浦科技园领导和学校领导对创业基地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复旦大学图书情报专业研究创业基地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

紧接着,陈思和馆长和张董事长签署了创业基地的战略合作协议为创业基地揭牌。仪式完成後,与会者在可文文化有限公司大厅合影留念。与会人员董带领下参观公司,并就接下来具体合作项目的实施进行了协商。

 

 

              (复旦大学中华古籍保护研究院2016专业硕士  马步青 供稿)